上帝是公平的,每个人都只有24个小时,没有任何人可以拥有多一秒或者少一秒,可是如果有人向你借时间,你会借给他吗?

星期五, 十月 31, 2008

金马仑高原

10年前那年我才刚满21岁,当时的我喜欢跟朋友结伴一起去外地旅行,我们去过很多的地方,可是有一个地方是令我印象很深刻的就是金马仑高原,因为当时在金马仑高原我们4个好朋友发生了一件令我今生今世也不可能忘记得事情。

有去过金马仑高原的人都清楚知道上跟下山都是只有一条路通而已,而我们四人从万挠一早就出发了,一路上大家都在车里面戏哈,很快的我们就到了金马仑高原山脚下,当时我们还很兴奋的说朋友的新车真够力,不到三个小时就可以驾到了山脚。

曾经驾车上过金马仑高原的都知道金马仑高原的路一点到不好走,因为会经过很多个的急弯,而且也不可能驾的太快,就在我们驾车到半山的时候还看见山路旁还有人在那儿打斋念经,当时我们还谈起来,如果家里有人过世应该是在家里面打斋念经的,怎么这家人会选择在山边呢?

很快的我们就进到了金马仑高原也找到了我们要租的公寓,大家休息了一下就出外找吃了,填饱了肚子之后已经接近黄昏了,当时我们不希望这么早就回公寓,因为想到回去也没事干就有人提议去找间酒廊来打发时间,就这样我们就驾着车延着山路一直前进。

途中我们经过了医院,当时我们还讨论起怎么金马仑高原的医院比起万挠的医院大很多,而且还看的出很新,应该是刚起用不久,接着下来我们经过了警察局,也没多说继续我们的目地的,因为我们四人都是第一次来到金马仑高原也不知道那里有酒廊就唯有驾车一路前进的找,终于给我们找到了一间酒廊,来到这间酒廊我有注意了一下时间,当时是晚上9点多钟。

进到酒廊我们发现只有小猫两三只,也不管了,就叫了几瓶酒来喝,可惜喝了没多久酒廊的小姐就跟我们说要打烊了,我们都很奇怪怎么有酒廊这么早就关门了,也没多说付了钱我们就走人了,当时的时间还没到12点钟,大家都在车上叽哩咕噜的谈起怎么金马仑高原的酒廊会这么早就打烊了,就在大家真谈的兴起的时候我们竟然发生了意外,而且这场意外还把我们大家吓得腿软!

=============== 待续 ===============

星期四, 十月 30, 2008

托梦

相信每个人总会在睡觉得时候发梦,可惜每次只要醒过来就会把梦中的一切全都忘了,因为并没有多少个人可以很完全的记住梦境,可惜往往很多时候都会有意外发生,好比方说有时候已经过逝了得长辈来托梦,相信并没有人敢把它给忘了。

有位朋友他的祖母刚过逝不久他就梦见了,梦境中的祖母告诉他现在在另外的世界过得很开心,不需要他们担心,而且还告诉他如果要去拜祭她的话记得要先到大伯公那儿去拜拜告诉他们你们来看我,不然的话你们烧的东西她是收不到的。

重点是我这位朋友当时还没去过祖母的坟墓,第二天醒来他就把梦中的一切告诉了父母,刚恰不久之后他们全家也打算去拜拜祖母就去看看坟场是不是真的有个大伯公,真的不骗你坟场真的有个大伯公庙,他们也不敢不听祖母的话,先去了大伯公那儿拜了才去拜祖母。

还有一次,祖母也是来托梦,这次是来投诉,祖母告诉他每次祖母的媳妇拜祭她的时候菜都很少不够吃,而且在祖母过世之后的衣服都没有烧给她,害她不够衣服穿。同样的一醒过来朋友他就把梦中的一却都告诉了父母,而他的父母就打电话回去问问是不是真的有这件事,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媳妇真的没有把衣服烧到给祖母,说到菜不够吃就跟不用说了。

星期三, 十月 29, 2008

亲身经历

一直以来我都很喜欢看跟听鬼故事,尤其是那些亲身经历的,因为完全可以感受的到他们在当下的反应,最近听到了几个朋友的亲身经历,没有经过当事人的同意就出卖他们,希望他们不会介意。

首先是一位只有见过几次面的朋友的经历,话说有一年假期他跟几位朋友驾车去了一个上山度假(大家不妨猜猜是哪一个山?)因为驾车的关系很快的他们就到了山脚下,这时候他们看见了几位背包客从山脚下慢慢的走上山,很快的他们就超越了这些背包客。

因为这个度假村在半山有个瀑布,而且风景也不错,他们就把车停在瀑布前面,想想就进去拍个照片然后就继续上山。

就在他们驾车要转进去瀑布的时候,他们看见了在山脚下的背包客,这时候全部人都觉得很奇怪,他们怎么可能比他们还早一点到?这时候他们也没有想太多,就拿起相机把瀑布的风景给拍下,也顺便把这些背包客给拍了下来。

以前并没有数码相机,所以并不能够马上就可以看看刚拍的照片,话说之后他们把照片给洗出来了,全部人都给吓得说不出话来,因为在照片上并没有这些背包客,而且他们全都很肯定有拍到这些人,可惜就是不见了!

星期二, 十月 28, 2008

聚会真好


拥抱1027真的是热到爆,想像不到竟然真的是这么多人参与,这是小弟第二次参与博客的聚会,比起上一次的聚会,这次的人数多出了好几倍,气氛也更加的热。

一开始刚到IZZI的时候,真的是满尴尬的,因为一眼望去全都是不认识的博客,不过,想不到第一个跟我打招呼的竟然是钪凯,距离上次见他的时候已经有一年多时间,想不到他还认的我,之后还陆续跟RAWANG BOY胡狼等等打招呼。

当然,来到博客的聚会当然是希望见见一些平时只认识他们所写的文字而不曾见过样子的博客,而且还可以认识一些新的博客,这次让我认识了画插画的衣谷化十满口耗练的利端,笑起来超级迷人的回音房跟好像是她男友的拼樂,特地远从马六甲来到聚会的美女angeline跟她的男友(我猜)edinclism,笑起来很腼腆的小月夜跟深藏不露的荣希

这次的聚会令我印象很深刻的是见到了黑女人,还跟她合照了,她给我的印象完全跟在部落上所认识的不一样,因为一点都不黑,人也很可爱,她还介绍了一位天使给我认识,看见她们真的是觉得年轻人真的很有活力。

星期五, 十月 24, 2008

“打嗝”

这个星期过得真的是胆战心跳,从星期一晚上开始我的肚子就突然的疼痛,痛的我必须弯着腰从五楼一步一步的走下去驾起车去看医生,心里还害怕会不会是肠子给打结了?

到了诊所,医生只是要我躺下去然后就敲敲胀起的肚子,之后就叫我去小便,然后用我的尿液去验,不到一分钟时间检验的结果就出来了,只是说我的尿液很肮脏而已,可能因为这样而令到我的尿管发炎所以引发肚子痛而已,然后就给了我一些药拿回家,就这样我的恶梦就开始了。

首先,不知道是不是吃了这些药引发副作用,害我连续两天没有大便,二十多年来几乎没试过便闭的我两天大不出,整个肚子感觉真的很不舒服,这时候自己就很聪明的跑去买了一些减肥茶来喝,心想喝了之后肯定可以大便了,想想都开心。

可惜啊!开心了半个小时候后严重的事情发生了,我竟然“打嗝”还是连续不停的“打嗝”,我又没有吃饱怎么会这样呢?谁不知道这次的“打嗝”还是很严重呢。

我的“打嗝”有多严重?首先是每两个小时“打嗝”半个小时,我坐也“打嗝”,躺也“打嗝”,而且我还用尽所有的办法还是不能阻止“打嗝”,连睡着了也可以因为要“打嗝”被迫要起身,辛苦的是我竟然“打嗝”到把晚餐也完全给吐出来了,而且还连续吐了两次,幸运的是每一次一吐完我的“打嗝”也跟着停止了,起码可以睡了。

辛苦的挨到了第二天早上,竟然没有在,可惜上班不到两个小时“打嗝”又来了,而且还是不停的“打嗝”,下次再继续,因为现在我又再不停的“打嗝”了。

星期五, 十月 17, 2008

疯狂

相信每个人在年轻的时候都有做过一些疯狂的事,有的人会尝试学大人抽烟、逃学、打架等等,以上这些事情我全都有做过,不过还有一些事情现在想起来了也不明白为什么当初会去尝试。

记得在中学的时候,因为想知道从楼梯上滚下来的是什么感觉,我就在一次趁上着课的时候跟老师说突然很想小便就溜出去了,记得当时我们班是在二楼,而我就很意外的叉错脚从二楼滚到一楼,当然,当我实现我的愿望的时候已经注意了四下无人才敢不小心的叉错脚,从楼梯上滚下来的是什么感觉,感觉并不好,我还因此给扭伤了脚趾。

还有一次也是发生在学校里,不过我要声明我并不是个好色的人,当时只不过是好奇而已。记得当时我跟一位女同学很好,我们每天都会约在学校的公园里谈天,已经忘了当时我们为什么会突然谈起了女人为什么要穿上丝袜,我就跟她说你并不需要穿丝袜,在说的当儿我还伸手摸了一下她的小腿,还说了一句“你的腿真滑” 后果就是我吃了一巴掌,当时我还问她为什么打我,哈哈!小时候不知道,长大了就明白了,到现在我已经不敢随便吃女人豆腐了,因为这个阴影一直在我的心里。

星期二, 十月 14, 2008

回不去

已经习惯了把我的耳朵给关上,
不听不闻你过去的日子还好吗?
我以为日子会很好过如果我可以忘记。

可惜,
我还是在梦境遇见你,
虽然你出现在梦里的次数越来越少了,
岁月已经流失了。

每当遇见曾经与你共度过的人事物,
我才知道你从来没有在我的心里消失过,
特别是在节日里,
这就是为什么我从不回应你的短信。

因为是你选择先放手,
没有人喜欢活在痛苦的深渊里,
没有人愿意让人拿起刀再插一次,
一万个的不愿意,
因为我已经选择把你最好的东西藏在心里。

旧朋友

最近发觉自己很爱做梦,而且全都是梦见以前很要好的朋友,现在想想跟这些朋友们全都是超过五年以上没有联络的,怎么会这样?难道他们说人老了就会怀恋起以前的日子,真的吗?可是我现在还年轻啊!

昨天的梦境里,是个开心的聚会,就好像新年的时候大家都会聚在一起吃喝谈天,而我们就是聚在一起睹,我呢当然是玩麻将,而另外一些朋友就玩21点,人数大概有八九个人,每个人都在我的小窝里玩的很兴奋,可是突然就我家停电了,乌黑麻漆的一片,有些女孩还突然的大喊大叫,一下子全都乱成一团。

这时候的我不知道哪来的勇气,突然间的撕破喉咙叫大家安静,可能我的声音吓着了他们,突然间大家一下子安静下来了,而且全部的眼睛都朝向了我的方向望去,而我也确实给自己的声音吓了一跳,一睁开眼睛,才发现自己又再做梦了。

突然间的醒过来,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有一种声音叫我要好好的记着这个梦境,而且当下的我也努力的回忆起梦中每个人的容貌,可能太旧没遇见大家了,所以希望能够把大家的样子给印在心里面。

星期一, 十月 13, 2008

拥抱1027





还记得距离上次拥抱的时候是在什么时候吗?
不记得没关系,
1027可以让你好好跟你的朋友拥抱一下,
我已经报名了,你呢?
还不快点来这儿报上你的大名
我们到时见!

星期一, 十月 06, 2008

入围第四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

简直难以致信我竟然可以入围『第四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真的是太兴奋了,完全的没有想到一个只在小学学过中文的我竟然可以入围,这真的不是在发梦吗?真的是太高兴了。

这是我第二次参加中时部落格然后竟然就可以入围了,真的是太谢谢了,虽然我不知道可不可以进入決選名單,不过只要能够入围我就已经可以高兴的不用睡觉了,这次真的不是在梦境了,哈哈!

这次能够入围我真正要谢谢的是我爸,因为我参选的文章都是围绕在我爸身上,我会把我的幸运送给我爸,相信我爸一定能够打败癌症而且很快就可以痊愈。

还有,我要谢谢我的好朋友们,因为只要他们读到我的文章如果有写错错字一定会告诉我,好让我可以改正过来,真的谢谢你们一直以来的鼓励!

这次的『第四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我们马来西亚总数有23位博客入围,希望大家都可以进入到決選名單,大家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