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是公平的,每个人都只有24个小时,没有任何人可以拥有多一秒或者少一秒,可是如果有人向你借时间,你会借给他吗?

星期二, 六月 30, 2009

回家了

以下这篇是在6月22日早上所写下的,当时父亲的病情已经是不乐观了,唯一能够做的只是让父亲回家而已!


昨天晚上很早就睡着了,可能是连续两天没什么睡到,其实也不是睡的很熟,因为害怕半夜有电话响,幸好电话乖乖的听话,让我一睡到天亮!

感觉上个星期好像很忙,忙着赶freelance,进出医院等等的,虽然好像很累的样子,老实说自己本身并不觉得,反而现在freelance赶完了好像很空虚的样子,因为再次的没有收入了,不过没关系,重要的父亲,我希望能够花多一点时间陪在父亲身边。

昨天在医院,医生告诉我说他们现在已经不能够再做些什么东西,唯一能够帮助到父亲的只是把他转回去SELAYANG医院,让父亲的主治医师看他们怎样说,希望他们能够帮的到父亲,或者直接让父亲回家休息,而我们当下决定了,应该今天或者最迟明天就可以回去SELAYANG医院。

辛苦了, 父亲!

好多天都没有更新了,这几天忙着办理父亲的丧事,父亲是在上个星期五在家过世,享年68。父亲大人辛苦了一辈子,现在终于可以好好的休息了,不需要再让病魔给折磨了!

父亲大人一辈子都在为我们的家付出,从来都没有跟我们埋怨过一句,还一直担心我们穿不暖,吃不饱,虽然父亲不识字,可是他还是每天的买份报纸回家,只因为他知道他的儿子跟媳妇会看。

虽然父亲现在已经离开了我们,可是在我们的心里永远永远的都还会记得父亲,记得以前回家看见父亲,父亲总会问我吃饱了吗? 有拿衣服回来洗吗? 父亲就是这个样子,永远的要替我们担心!

父亲是在星期天早上出殡,凌晨5点多起身,姐姐坐在父亲前面流着眼泪跟我提起以前小时候父亲怎样帮姐姐绑鞋带,然后载她上学去,而我听了眼泪也决堤了,泪水不停得流,只要一想到今天是陪伴父亲的最后一天,以后再也没有机会回家叫爸了!

星期日, 六月 21, 2009

父亲节

现在的时间是2009年6月21日父亲节,现在的我在医院陪伴着父亲,平时因为工作的关系不可能能够待在医院陪着父亲这么久的时间。

昨天开始就跟二哥轮班,二哥跟母亲在下午照顾着父亲,而我就晚上过来直到第二天的早上,这几天父亲的病情一直的反反复复,时好时坏,有时候当父亲心情不好的时候还会跟我们发脾气,当然我们全都会忍让着他,这也是我们唯一能够做的事情而已!

昨晚,父亲几乎每个小时都会醒过来,有时候是要吐痰,有时候会睡着的时候突然间的呕吐起来,有时候还会突然跟我说他要去大小便,而我们的工作就是帮父亲清理这些肮脏的东西。

昨晚,当我握着父亲温暖的手的时候,静静的望着熟睡的父亲,为了这次的病魔,父亲真的很辛苦,他已经好几个星期没有吃任何的食物了,连水有时候也不能够喝,因为只要他吃或喝了之后,就会不停的呕吐!

今年的父亲节我们虽然并没有任何的庆祝,不过我有信心明年父亲一定会大大声的跟我们说他要点什么菜吃,因为往年我们的庆祝方式就是全家出动的去吃一餐好的!父亲加油!

星期五, 六月 19, 2009

"忙"

最近都没有更新东西了,只能够用一个字形容自己"忙",忙着我的兼职,因为我希望能够刚快的赶完手上的工作,这样我就有更多的时间陪伴着父亲,每次就不需要赶着去医院然后又赶着回去工作。

父亲的病情时好时坏,如果没有人在医院陪着他就会打电话来吵着要回家,前几天还跟我说在医院的时间很难过,每天都眼睁睁的希望能够赶快回家!

星期六, 六月 13, 2009

今天情人节

十年前的"一夜长大"到现在的"情歌"她的歌曲陪伴着我从青涩的少年到现在的光头顶着肚腩的小矮人,而她却一天比一天的美丽,歌声一次比一次的更唱进我的心坎里。

从第一场的"爱的大游行"终于让我等到现在的"今天情人节",感觉等了好久好久,今天晚上终于让我等到了,梁静茹2009今天情人节大马演唱会 我来了!



太阳高高照

现在是凌晨二点多,写部落格这么久以来第一次这么的早的更新自己的文章,不是睡不着觉是因为现在在医院陪伴着父亲,父亲今天比起昨天已经好很多了,可惜就是不听话,要喝水,一喝了之后就呕吐,肚子疼,看见他这么的辛苦,忍不住的开口要求父亲不可以再想喝水了。

不知道你们是否还记得我说过的电梯,现在我知道怎样让电梯的门乖乖的关上了,只要一走进电梯,马上的靠旁边,不要站在中间,亲身试过,万试万灵!

父亲刚跟我提起,他这两天只有在晚上才好呕吐,只要太阳高高照之后,他就会自动的痊愈,为了要父亲安心,我就说等天亮了就打个电话回去给母亲,吩咐她帮父亲去问一问神,父亲也同意,希望我这样只做真的能够让父亲早点儿出院.

父亲现在睡的很安稳,看见他熟睡的样子想起这个星期以来的辛苦,我们什么都帮不上忙,能够做的只是在他呕吐的时候拿纸巾帮他擦擦,用毛巾擦擦身体之外,真的是没有什么东西可以做了!

星期五, 六月 12, 2009

后悔!

父亲的呕吐情形时好时坏,今天一早去到医院看见父亲的病床旁放着一大桶氧气桶,心知不妙,一问之下才知道父亲昨夜不停得呕吐,虽然鼻孔里有插根管子帮助父亲把肠子里的东西排出来,可是好像这根管子的功效不大。

这一两天每天下班去到医院陪父亲,不知道怎么搞的突然间心痛的感觉又回来了,因为每次当我跟父亲说回去的时候,父亲总是不发一语,看的出父亲是希望我们能够留在他的身边陪伴着他,可是因为工作的关系,我们并不能够这样子做。

今早从医院出来的时候,我终于忍不住拭泪,突然间好想放下手中的工作,全心全意的留在医院照顾着父亲,可是我知道我并不能够这样子做,因为我需要钱,如果我一停下手上的工作,马上就要为了生活费愁,活了32年的我第一次后悔没有好好的管理自己的财务!

星期三, 六月 10, 2009

MILO ICE

不知道是不是生病的原因,发觉父亲的脾气开始不大好了,有时候感觉他满要求的,只要我们不顺着他的意见去做,他的语气就开始不耐烦了,做儿子的我们唯一能够做的只能够“忍”!

昨天晚上去到医院探父亲,完全可以感觉的到他非常的不开心,一句话都没有说,只是吵着要喝MILO ICE,可是他现在并不能够吃或喝任何的东西,可是父亲他坚持的要喝,我也没办法,只能够顺着他。

昨晚在医院,当父亲正喝着MILO ICE的时候,不小心给医生看见了,马上给医生说了几句,父亲还回话说:已经四天没吃过任何东西了,再不吃就要死了!

幸好父亲最后还是听话的没有再继续的喝下去,可是只要医生一转身,父亲他马上就一个眼神要求喝MILO ICE,我当然要做个听话的儿子,不过就一直的提醒父亲要小口小口的喝,因为他全身都是插管,分别分布在左右手,鼻孔跟最后一根是帮他排尿的,所以现在他并不能够下床走动,而且医生还吩咐说最好是别乱动!

星期二, 六月 09, 2009

忙,忙,忙!

父亲昨天回去医院了,原因是肠子打结,因为这几天他的排便都不是很顺畅,一天天一点点的累积起来,肠子终于投诉了!

昨天晚上去到医院见父亲,望着他辛苦的面孔,心真的好痛,不知道应该对他说些什么,心里感觉亏欠了父亲,因为这几天没有什么时间回去见他,每天都在忙着自己的兼职,只能够打个电话回去问问他的情况而已。

因为最近接的工作比较多一点了,有时候忙得自己都不知道应该要赶什么东西给客户看,有时候想下了班回去看看父亲,不过很多时候临时都有工作要做,虽然忙对我来是好事,可是如果有的选择我宁愿空闲,可是我没有的选择,因为机会是不会等你!

星期四, 六月 04, 2009

狼来了

如果父亲今天没有出任何的状况的话,应该可以出院了,可以说是完成了第二次的化疗,这一次医生下的药并没有好像第一次那么重,所以父亲并没有感觉的太辛苦,而且还跟我开玩笑得说:这次感觉很舒服!

父亲是在星期一入院,星期二下午开始做化疗,下班去到医院,父亲说: 医生说星期三早上就可以出院了,吓我一跳,马上过去找美丽的护士小姐问清楚,原来是父亲听错了,最快也要等到星期四早上才能够出院!

星期三一早又来电说: 今天晚上我就可以出院了,你不需要买晚餐给我,我要回家吃! 你下班直接来载我回家!

什么? 不是说要星期四才能够出院吗? 医生说等下就可以回了,真的吗?

准时五点我就从公司赶去医院,去到医院看见父亲还在吊着化疗液体,狼来了得故事又不厌其烦的从父亲口中说出。

今天,星期四,早上10点30分,父亲来电说:等下就出院了,你几点来载我? (美丽的护士小姐不是说要下午5点才能够出院吗?) 不是,医生说现在就可以回了!(真的吗?) 11点30分你从公司过来就刚刚好!

10点45分,电话响,是父亲,你现在已经在路上? (还没,你不是叫我11点30分才从公司过去医院载你吗?) 我现在已经准备好了,你现在就过来! (是的,我现在就过来!)

星期三, 六月 03, 2009

电梯

时常听人说在医院很容易的会遇上许多解释不了得事情,其中有件事情对我来说是个困扰,话说父亲所住得病楼是在三楼,因为是旧楼的关系,所以它的电梯也时常会发生故障,我不知道其他人有没有遇过像我以下的情形!

有时候人总会遇上许多巧合的事情,比方说要去探望父亲,楼下一定有两个电梯让你乘搭,一左一右的连接在一起,其中右手的电梯是我最不请愿乘搭的,因为好几次当我一进电梯的时候总会发生一些让我想不通的事情。

印象很深刻的一次是有一次只有我一个人乘搭的时候,不管我怎样按关门的钮,它就是不愿意关上门,就算是关上了,它也会自动给开回去,不过如果这时候刚巧有人也要搭电梯上去,只要轻轻的一按,门就很容易的给关上。

还有一次,不幸得我又搭上了这个电梯,一进到电梯,原本就要直接按关门,不过当我要按下去的时候看见门口有一家人赶鸭子似的快步走过来,我马上的换去开门的钮,好让他们可以跟我一起搭同一个电梯,谁知道当他们一进电梯之后,电梯的铃声就响起来了,当下我算算人数,加我才五个人而已,而这家电梯的容量是二十个人,不可能超重,可是铃声一直的不停响,这时候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间很自然的走出电梯,一步出电梯,门马上的自动的关上,而我就眼睁睁的望着这家人搭上了原本属于我的电梯。

还有,这是我搭电梯最常遇见的情形,尤其爱发生在我要搭电梯下楼的时候,每次只要乘搭右门电梯,如果是下楼的话,我一定要按三四次关门的钮才行,因为按第一次的话,眼看门就要关上了,可是它自己还是会突然的开起来,就像有人突然间按下开门的扭,不过眼前是空空的没有任何人影!

星期二, 六月 02, 2009

第二次化疗

父亲刚来电说,医生今天就开始打第二次的化疗针,父亲的语气很平淡,没有一丝丝的紧张,我也没多说什么,只说:别担心,今天下班了我就去医院!

回想起刚完成第一次化疗后的副作用,现在想起还很怕,相信父亲比我们更怕,看他在家抱着桶不停得呕吐,吐出来的全都是青黄色的水,我们什么都帮不了,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父亲。

前两天跟朋友谈起父亲,因为他也曾经照顾过做化疗的亲人,他说去到第二次的化疗的时候病人的口腔会溃烂,到时候什么食物都吃不下,不过去到第三,四次的化疗这些副作用渐渐的会减少了,然后就可以好了! 真的吗?

星期一, 六月 01, 2009

等~啊~等?

今天父亲再次的回去医院准备第二次的化疗,一早去医院等~啊~等到下午才轮到我们的号码,在政府医院需要的是耐心。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不知不觉的我竟然坐在椅子上睡着了,是喊号码的机械声叫醒了我,想像不到我竟然可以坐着坐着就睡着了。

累了! 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觉得肩膀很重,很累,很想卸下肩膀上的东西,去一个可以让我飞翔的地方,一个不需要有生活压力的地方,一个可以让我灵魂可以解放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