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是公平的,每个人都只有24个小时,没有任何人可以拥有多一秒或者少一秒,可是如果有人向你借时间,你会借给他吗?

星期四, 八月 27, 2009

数字风味

昨天晚上去了时代广场看了一场非常温馨的电影,带着愉快的心情跟朋友去找好吃的食物,最后决定了试试数字风味,谁知道竟然让我吃了之后从背后消化,带着一肚子的怨气消化不良!

首先我们走到数字风味的门口,竟然服务员当我们两人透明,门口明明写着 " please wait to be seaten" 好吧,我们就站在门口等待,在我们的面前明明有位服务员,而且他也看见我们,不过并没有理我们,还要我开口向他说:EXCUSE ME! 他才望向我然后照手叫里面的服务员出来带我们进去。

这位带我们进去的男服务员也满有礼貌,还帮我把椅子给拉开,不过呢我发现他并没有正面向着我们,而是一付心不在焉的感觉,可能是人手不足,他一拉开椅子人就走开了,我还发现一个好玩的东西,原来他们服务员的感情真的很好,每个人都爱跟同事之间谈笑风声!

好了,坐下之后,餐牌也送来了,不过坐下之后我们想换个位子,想换里面一点的位子,就问了带我们进来的男服务员指着里面的座位说我们想换去里面,而他的回答竟然是:不好意思,里面的位子是安排给四个人的! 原来是这样,我们才两个人,不过我们坐的桌子也是有四张椅子啊!

不计较,我们就看着餐牌讨论着吃什么,决定了之后就照手,一位满面臭皮的女服务员帮我们下单,先替自己点了杯奶茶,然后是排骨饭,因为餐牌注明是厨师推荐,谁知道这位没有笑容的女服务员竟然回答说:要等20分钟! 连不好意思也省下不说,还是不会说?

算了,也不计较! 就换去了炒饭,还加问了一句: 炒饭要等吗? 女服务员没表情的回答:不需要! 而朋友就决定点了碗鲜虾云吞面跟白开水!

朋友的白开水不需要泡,很快的就送来了,接下来就是我的炒饭,原来炒饭不需要等是因为已经早早就炒好了,所以我吃的是加温的炒饭,味道还不错,不过就要我用手指来代替汤匙,当然我才不笨,马上照手要求汤匙,汤匙来了马上狼吞虎咽的吃我的最爱,要吃完了才想起我的奶茶还没到,唯有停下手中的汤匙干吞口水,10分钟后朋友的鲜虾云吞面,我不客气的帮朋友试试味道,一口下去味道还不赖,不过之后朋友才向我说:这碗鲜虾云吞面有加料了,还叫我自己看! 晕! 里面竟然有只蚊子正在泡温泉!

马上照手叫了服务员叫他自己看,他看了也没有多说什么,马上把这碗蚊子泡温泉云吞面拿走,也不见他马上拿进去厨房,只见他放在一旁不懂忙什么,之后才见他拿进去换,很快的朋友又有一碗新的鲜虾云吞面,服务员还说了句:这是全新的一碗面!

不管3721我们马上清理了桌面的食物,赶快要逃离这间黑店,好玩的是我们付了款等找回钱的时候,竟然有服务员走过来跟我们说: 请问你们还要order吗?我们要last call了,晕! 我们都已经付款了,你说我们还要order吗?

牢骚了一轮,去看照片吧!

这碗是全新的,蚊子泡温泉云吞面忘了拍照!












等到口水都干了的奶茶!味道还不错。

星期三, 八月 26, 2009

搞成这样!

一间公司竟然搞成这样,需要客户来帮忙买原料,还电费,而且现在还需要客户来谈判说,万挠的工厂让我来管理,这里需要什么原料我买,工人的薪水我出,你要多少租金我付,让我来管理万挠的工厂!

客户会这样子做是因为他不要拿nilai厂的产品,而且距离也远,听客户说现在只等我们的佬佬点头而已,只要佬佬点头,我们全都可以留下来。

黑暗中终于带来了一丝丝的微光,可是很快的这点光就熄灭了,因为刚刚佬佬的跟班来电说,银行将会派评估师来我们的厂看看,看什么并没有说,可是据我们的猜测应该是坏消息,是要清盘呢?银行接手呢?还是有金主投资呢?

星期二, 八月 25, 2009

心不爽

昨天,甜甜胖,瘦妞,见鬼,三人来到我们的工厂,我在这间工厂工作了整两年,甜甜胖来不超过十次,每次来都不会有什么好消息宣布,当时见到他们三剑客,心里就已经有个底了!

果然,三剑客召集了我们全厂的人进入会议室说有事要宣布,一开始见鬼先礼貌的问候大家,一个个的问候,可是就没有人要回应他,因为全部人都清楚他这次来的目的,果然,开场白之后重头戏来了!

见鬼当场宣布万挠的工厂就会关闭,全部的工人,货物将会转去NILAI的工厂,而且要尽快,最好是在这一两个星期之内,因为我是出货部,见鬼是NILAI生产部的人,我也不好意思说些什么,让见鬼说完了他要说的东西,接下来就是问大家有什么意见?

有位工人站起来问,除了要我们转去NILAI工厂之外,我们还有什么选择?

见鬼微笑的露出一对僵尸牙的回应说,没有! 大家都要去! 另一位工人又站起来问,如果不要去呢?

见鬼又面戴微笑的说,没有的不要去! (都已经这么的明白了,如果不要去,就请您自动的离开吧!)

戏来到这个时刻就是要下幕了,瘦妞开口说话了,我将会出信给大家,如果谁愿意去的话请在信的下面签名,这时候有另外的一位工人又站起来说,你们太突然了,根本没有时间让大家考虑清楚,这时刻三剑客互相的使了个眼色,见鬼又微笑的露出一对僵尸牙的站起来说,好吧! 明天下班之前请告诉瘦妞谁愿意去,谁又不愿意去! 散会

戏的第二部分来了

工人全出去了,连见鬼也跟着出去了,剩下我,瘦妞,甜甜胖还坐在原位不动,甜甜胖看着我,问了一句,你呢? 我装傻的回应,什么我呢? 甜甜胖再说,你呢? 我什么? 你是问我要不要去NILAI? 甜甜胖笑笑得没回应,我再问,还有其他的选择吗? 甜甜胖摇摇头,然后我再问,总行呢? 相信现在总行应该需要人吧!

甜甜胖想一想然后回答我说,对,总行现在需要人,我可以安排你去总行,不过就什么都要做,如果灯泡坏了你要负责换,门坏了你要修理,一句说到底在总行你什么都要做,没有选择的余地!

这时候我的心里是诅咒着甜甜胖,不过我还是微笑的问一句,我希望能够换去采购部(意思是想离开甜甜胖手掌)甜甜胖想不到我会有这样的要求,愣了一下,然后问我,怎么你不想在我的部门吗? (妈的,如果我能够离开的话我会烧香向你拜拜)

出来社会十多年了,学的不多,虚伪的样子还学会了一点点,我微笑的回答,并不是,只是我想学一些新东西而已! 甜甜胖也不是省油的灯,她并不正面回答我,只是回说现在在这个非常时期,我们什么都需要做,哪个部门需要帮忙我们就要去帮忙,没有的选择!(吐)

星期五, 八月 14, 2009

孔明灯!

该走的都走了,留下的不是不想走,是时机还没到!

这几个星期我非常的努力去找工作,因为这间公司已经不能够待下去了,原因是我们完全是在没政府的管理下生存下去,眼看同事一个个的离去,而且更恐怖的是我们的会计部竟然关门大吉了,完全没有任何人去管理会计部,接下来应该是轮到采购部,最后一个部门应该是人事部。

工作了这么多年,第一次遇上这么恐怖的事情,而且还完全的没有安全感,每个月都害怕会没有薪水拿,再说我们的公积金也没有帮我们付,每个月还是照样的在我们的薪水里扣,令人更害怕的是我们竟然接近一个月没有生产了,没有生产,没有出货,公司又哪里找钱来付我们的薪水呢?

对一个没有文凭的我来说,要找份新工作也不容易,现在一个招牌掉下来,下面如果有十个人,起码有九个人有文凭,而且比年龄,三十多岁的我也不容易跟一位二十多岁的人争,起码人家有文凭,有魄力,可能还有两三年的经验,而我有什么? 有的是十多年的管理经验,英文也不好,根本是没有的好比。天啊,您的孔明灯几时才要照到我啊?

星期四, 八月 13, 2009

第49天

今天就是父亲大人去世的第49天了,时间过得真快,有些人说先人去世的49天会再次的回家看看家人,吃喜欢吃的食物,所以这天母亲准备了许多父亲大人生前爱吃的食物来拜祭!

不知不觉父亲大人离开我们也有49天了,在这些的日子里我的生活依旧没有改变,唯一改变的就是少了父亲关心的电话,虽然父亲的离去对我们来说永远都是心里面的痛,只不过我相信我们大家都会很努力的去过我们自己的生活。

不知道为什么有时候还是会不知不觉的想起父亲的种种,他的微笑,他慈祥的面孔,尤其记得小时候很爱在看电视节目的时候躺在父亲的肚腩上,记得下雨天的时候只因为我说肚子饿想吃炒面,父亲就冒着雨水骑着摩多帮我打包,当时还给大哥骂了一顿,说下雨天怎么会叫父亲大人去淋雨,还有记得第一次一个人搭巴士去新加坡工作父亲看着我上巴士的样子,种种的回忆,有时候就像影片一样的不断的放送!

父亲大人的离去有时候想想对父亲来说也许是个解脱,因为他永远也不再需要忍受任何的痛楚,就像我们望着躺着的父亲对他说:

爸,您已经没有病了,已经好了,不会再吐了,可以吃任何的食物了,您的手脚都很有力了,可以去任何您想去的地方,爸,您放心,我们大家都很好,您安心的走吧!爸,我们永远也爱您!

星期二, 八月 11, 2009

更新

许久没更新了,老人家说没消息就是好消息,所以说最近的我都过的不错,而且还很不小心的胖了起来,朋友也忍不住的提醒我,不可以再吃了,因为再胖下去就会很难看了!

其实我自己也搞不清楚怎么会胖起来,我已经很注意饮食了,而且还尽量不让自己太晚吃东西,也尽量的不要吃太饱,可是有时候就是爱疼自己,每次买的食物都太多了,为了不浪费,唯有让自己吃饱一下,然后让自己晚一点睡,好让肚子里的食物能够消化完了才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