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是公平的,每个人都只有24个小时,没有任何人可以拥有多一秒或者少一秒,可是如果有人向你借时间,你会借给他吗?

星期三, 六月 20, 2007

大树 (下)

记得我以前的老家门前有棵大树,这是一棵芒果树,每当芒果季节我们都会有数不尽的芒果吃。

还有,因为这棵芒果树只离我家不到八尺,所以我哥哥不知道在那里找到了鱼网,他就在我们房间前的窗口上绑上鱼网,一直的连接到树枝上,这样在炎热的下午,它就变成了我们的睡床。

小时候的下午,我最爱的就是躺在睡床上,轻轻的一摇,有树叶来帮我遮太阳,还有树叶所带来的凉风,听着风声慢慢的我就会睡着了。

这棵大树一直陪伴着我直到中学,因为它的树叶越来越茂盛,也越长越高,已经高过电线杆了,因为父亲害怕在哪天闪电的雨天会伤害到我们,所以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上午找来了工人给砍下了这棵大树,就在这天我失去了我的睡床,还有动听的风声,直到现在我还很怀恋着这棵大树。

这则小故事我想到要分享给你们,是因为在前两个星期我的好朋友的母亲离世了,一个陪伴了和照顾了他二十六年的母亲一声不响的离他而去,给谁也接受不了,还好我这位好朋友很坚强,看着他在完成了传统的礼俗之后,很勇敢的、努力的让生活继续下去。

我虽然知道我们都会很珍惜眼前的人、事、物,可是当我们真正的去接触到离别的时候,很多时候我们并不能够接受的了,可是我们就是要去学习,学习如何的坚强,坚强的活下去。

14 条评论:

Mee Ling 说...

是啊,我們就是要學習面對失去。。。

郑晁榫 说...

Mee Ling:我已经要开始学习了。。

~Ke Ric 盶禕 说...

还是一句:“不要爱得太迟”

欢有时,伤有时,我们都要坚强。

Frankie 说...

所以你的感情那一块,希望你不要轻言放弃。

匿名 说...

你那位朋友好一点了吗……?

游子 说...

珍惜现在拥有的..

郑晁榫 说...

Keric,lyn :我们一起来努力。。

凡奇:我会坚持到底。。你也是一样。。

Belle:谢谢。。已经好很多了。。

匿名 说...

爱要及时说出口。
可往往嘴巴说说很容易,行动上好像就很困难。

郑晁榫 说...

爱睡觉的猪:对啊。。你好像很有经验的样子。。哈哈哈哈

匿名 说...

我的经验肯定没比凯弟来得多呵~

郑晁榫 说...

爱睡觉的猪:谁说的?小弟只是个刚出社会的小伙子。。嘿嘿嘿

匿名 说...

阿凯的经验肯定多过人。。。

wesley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爱得太迟,我也是很喜欢这首励志歌曲.

对啊.我这几年,也开始学习面对失去.生活越简单越好.反正最后也带不走什么..

郑晁榫 说...

wesley:我的经验并不多,其实每个人在他的人生当中都是主角,分别的只是你要不要分享给我们知道而已。。

少俊:你这么年轻就已经有样的想法?不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