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是公平的,每个人都只有24个小时,没有任何人可以拥有多一秒或者少一秒,可是如果有人向你借时间,你会借给他吗?

星期一, 十一月 03, 2008

母亲累了

今天早上回母亲家吃早餐,一坐下来母亲就跟我说昨天父亲不知道为什么突然间为了一些小事情跟对她大口开骂,我静静的听着母亲的诉苦,也不知道应该要说些什么东西来安慰母亲,只能乖乖的坐着听她说完事情的来龙去脉。

母亲说着说着竟然眼泪也给流了下来,我知道我们大家都很辛苦,自从知道了父亲有病了之后我们大家心里都存在一定的压力,我知道母亲已经为了父亲改变了许多,可惜最后还是得不到父亲的谅解,我知道她也觉得累了,安慰的话我并不大会说,只能够对母亲说应该是父亲吃了化疗的药所得到的副作用,我们就忍一忍吧!

今天,我突然觉得母亲一下子老了许多,而且还看的出来昨天晚上睡得并不好,相信是她心痛了,可能她一下子觉得累了,家里这么多的事情需要她去扛,一扛就几十年下去了,虽然每次她都会有许多的埋怨,可是埋怨了之后她还是打起精神来扛,这也是一位做母亲的责任,一辈子也逃不了。

10 条评论:

匿名 说...

在你面前哭,心中一定充满委屈。虽然不能为家里的长辈分忧解扰,也要在适时给予关心及慰问,哪怕是一句“吃饱了吗?”也许在他们心里却无比感动。孩子的一句简单问候,如果能舒解他们内心的苦闷,和乐而不为呢?没有什么东西来得比一家和乐更重要的。

黑女人 说...

长辈也是普通人,
会辛酸流泪也是人之常情,
你要多陪陪你妈妈咯。

.:.希望伯母早日寻回好心情。

小祺 说...

倦鸟是时候回去它的竹林了。。。

火鳥 说...

做父母親的最大的願望應該是孩子們健健康康吃得飽穿的好吧!?多陪他們多和他們聊聊天,盡孝道,也是一位孩子的責任,一輩子也逃不了。

荣希™ 说...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安慰的话,我不太会说
只想说~
朋友,你要撑住哦!^^

郑晁榫 说...

保佑我:不是哭,只是流泪而已,哪怕是一句“吃饱了吗?又有多少个小孩会这样子跟自己的父母亲说呢?

黑女人:我会的,因为我也爱我母亲。

小祺:我已经时常有回家了。

火鳥:小鳥的翅膀已经长大了,又有多少只小鳥愿意飞回窝呢?

荣希:谢谢,这么多年了,已经习惯了。

匿名 说...

Take care both your mom & dad.
JT

郑晁榫 说...

JT:我会极力的去做。

匿名 说...

有时候,
仔细看看父母亲的脸孔,
就觉得他们比以前老了许多,
尽力让他们过的快乐安稳,
就好了。。。

郑晁榫 说...

翱翔:做为孩子的我们,年纪越大,相对的父母就越老,我们能够做的就是多陪伴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