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是公平的,每个人都只有24个小时,没有任何人可以拥有多一秒或者少一秒,可是如果有人向你借时间,你会借给他吗?

星期二, 十一月 04, 2008

伤心咖啡店之歌

这几天疯狂的沉浸在书境里,一个星期竟然看完了两本书,两本都带有一丝丝的忧郁,尤其其中一本朱少鳞的伤心咖啡店之歌让我找回了许多的回忆。

喜欢书中的每一个人物,她是描写的这么的仔细,每个人物的性格是这么的鲜明,书里说的是人总是背负着许多东西,而书中的人物是多么的希望能够逃离这个枷锁,而且每个人的心中都有窗口,可惜就不是每个人都可以逃离这个窗口。

昨天晚上看完了整本书,突然觉得轻松了许多,因为害怕书里的东西真的会影响到我的生活,或者可能我是羡慕书里的马蒂真的可以放下一切去寻找自己的自由,而我就因为背负着太多的责任所以没有勇气离开这里。

13 条评论:

匿名 说...

书中有注明“如有雷同,纯属巧合”吗?每个人都有独立的故事,有的精彩、有的浪漫、有的哀愁、有的潇洒。。。。你的故事是属于那一种?想想吧!活着就是幸福,因为只有活着才能够选择自己要的生活,对吗?

郑晁榫 说...

保佑我:没有哦,可惜有时候我会觉得活着就是幸福,真的是吗?幸福又是什么?结婚生小孩就是幸福?如果是结了然后又离了,这是不是说不幸福?

保佑我 说...

阿凯:幸福很简单,就象你看到你好友给你的留言,不就是一种幸福吗?

郑晁榫 说...

保佑我:可能是吧!我觉得幸福就是可以跟自己的感觉走,可惜许多时候就是不可能,因为我们有太多的顾虑了。

黑女人 说...

[幸福]就在[珍惜]当中
当你学会了[珍惜]
相信[幸福]已离你不远了。

郑晁榫 说...

黑女人:珍惜什么?工作还是我们所有的负债?今天不知道为什么心情总不大好。

小祺 说...

因爲害怕,所以才更需要勇氣,把這窗口給打開!

龟头@Kenny Sim@恺俊 说...

听起来挺不错的。。。。故事是说些什么?

郑晁榫 说...

小祺:不是每个人都有勇气去打开,可能是害怕改变吧。

龟头 @ Kenny Sim:故事是说一帮台北年轻人的追求,希望能够在这个一成不变的城市里找到心里上的自由。

幸福王子 说...

可惜。我没有看书的习惯。

匿名 说...

伤心咖啡店之歌,
有机会的话会看看。。。

有时候背负着的东西,
是不可以轻易放开的,
所以也只能够作取舍,
自己问心无愧就好了。。。

郑晁榫 说...

幸福王子:是不喜欢还是不习惯看书?

翱翔:这本书真的很直的看,希望你能够找的到。

Ed 说...

这本书好像很出名哦!早些时候又在图书馆看到,但是对它的题材没有什么兴趣所以没有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