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是公平的,每个人都只有24个小时,没有任何人可以拥有多一秒或者少一秒,可是如果有人向你借时间,你会借给他吗?

星期三, 一月 21, 2009

还真不一样

这个新年还真不一样,印象中好像没有试过过一个这么惨的新年,首先是二哥没有工作,弟嫂的公司大量的减薪,姐姐的公司大量的裁员,爸爸突然失去了一笔钱,而我可能会比较幸运一点,公司只是没有缴水费而已,现在已经没有了水供应吧了。

难过还是要过,不管现在的经济是不是已经掉到低谷了,我们还是要勒紧着裤头,带着笑脸来跨过这个农历新年,还是要开开心心的接财神,拜天公,请求2009年过得平安,快乐,重点是要赚多一点钱,好让生活可以过得好一些。

有时候我觉得自己还真的幸运,单身的我最起码没有家庭的负担,真的很难想象,如果现在我已经有妻有儿了,真的不敢想象要怎样的生活下去,起码单身的我还不需要负太多的责任,钱包里有多少就花多少,如果要说责任,还只是对父母的责任而已,还好他们现在还有工作能力,并不需要我在金钱上的协助,当然,如果要帮,他们也了解我也并不能够帮上什么忙,因为我本身也给人害了不少。

当然,都已经这么多年了,也不可能再责怪任何人了,自己也有不好,花钱如流水,并不懂得节制,我想应该要好好的学习规划一下来年的财务管理。

13 条评论:

保佑我 说...

其实你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馀啦!所以你还是活得好好的,不是吗?当然每个人都想过更好的生活,但是也要学习知足长乐。祝你2009年猪笼入水,赚大钱!

郑晁榫 说...

保佑我 :猪笼入水,赚大钱?对我们这些平民百姓来说简直是比登天还慢。

匿名 说...

要富有,先从观念开始改变。有难如登天的想法,那就难咯。。。。

郑晁榫 说...

利端:是的,我要朝你的新车方向前进。

爱睡觉的猪 说...

年年难过年年过。
钱当然重要,但一家人平安健康,比什么都来得可贵。

動 Orson 说...

唔…
好好作個financial planning...
tc

MonsterTee.Me 说...

同意。。理财要细心,要有约束, 要有纪律。

祝你成功!

小祺 说...

我覺得自己很幸運了。。。可以安心過個新年。一個人到了谷底必然會好轉,物極必反嘛,加油!

Sean Yew 说...



我比你好命
我有一個月花紅啊
哈哈哈

Unknown 说...

未来的日子难走,还是要走。居安思危是老话,可是很好哦。

匿名 说...

有人说:跌倒谷底就是让你看见平时你都在高峰上。
所以我说:塞翁失马:P

单身汉 说...

两个月的花红,我也比你幸运多了。
有时咱们真的要认命!!

edmund ng 说...

有人说:跌倒谷底就是让你看见平时你都在高峰上。
紫色的这句话所得好!
阿凯!好久不见啦!
哈哈。。
新的一年,你要加油啦!
gambateh!!





小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