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是公平的,每个人都只有24个小时,没有任何人可以拥有多一秒或者少一秒,可是如果有人向你借时间,你会借给他吗?

星期一, 十二月 04, 2006

已经七个多月了。。

故事经理接手我的部门已经有七个多月了,但是为什么我总觉得他好像还不是很清楚我们部门的运作?我知道故事经理很忙,一个人要管理四个部门,但是为什么每次开会的时候他总是好像还是搞不清楚状况?

我在这里不是要质疑他的工作能力,但是我奇怪的是为什么他要在每个星期找两天趁开完会议之后要和其它部门的经理坐下来谈谈我们部门的运作?如果我们的运作有问题应该是由你来告诉我们而不是其他的经理说说就算。

部门的运作我告诉他不少于N次了,但是为什么他还是会不清楚?我不是要在这里说自己有多能力,我也很清楚自己的位子在哪里,我只是希望故事经理他能够了解其实很多东西不是我们应该要做的,为什么他就是要把责任放在我们身上?

还有我一直都不是很了解的是为什么故事经理总是在问题发生的时候说 “这次算是我们的错,下次我们应该要怎样做?”我很反对他这样子做,我也和他谈过如果这样子说的话只会让人感觉我们真的很有问题。

他的回应就是“没关系,我们就让第一步” 为什么我要让步?人就是会有贪恋,你给他第一步,他就会要第二和第三步,还有为什么要我们让?也不见得他们会让步给我们?

算了,反正我只是一位主管,不管故事经理说什么,我都是还得要支持他,多无奈啊。。。

15 条评论:

Mee Ling 说...

人不是機器,天天工作沒的休息,真的很辛苦。

無奈。。。您還受得了嗎?

郑晁榫 说...

受不了还是得受啊mee ling,谁叫我没能力改变。。

匿名 说...

进攻是每个将领都会喊的,撤退却是需要极大的智慧与勇气.

立场不同,观点也不同.

K. Hans Henry 说...

take it easy~

凱西 说...

我已經改變了... *辭職了*
你也要加油哦!!

郑晁榫 说...

Anson:我会尝试将他的立场和观点溶合在我的心里。

King Henry Hans:谈何容易?

胖企鵝:你就好啦,我还不行。。。

Mee Ling 说...

雖然面對困境,但阿凱是幸福的,看,有這麼多朋友都支持與關心你,多好啊。

郑晁榫 说...

mee ling:谢谢你,感谢你们一直不厌其繁的听我的发牢骚

凱西 说...

想問你很久了,你的公司是不是台灣公司?

風漸涼 说...

是啊,人类就是个贪心的生物,往往会得寸进尺,且会得势不饶人。其实有时候退一步想想,偶尔少占点便宜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

郑晁榫 说...

胖企鵝:我公司是到到底底的马来西亚人

~风_渐凉~:在公事上我可不喜欢占别人便宜,只要我做好本份就好了。

Mee Ling 说...

您病了嗎?

阿祥 说...

很多经理级的都是废物!

我曾在美资厂搞倒经理活动。最后他决定以一个主任职位收服我,但是我决定辞职。

郑晁榫 说...

Mee Ling:对啊,我病倒了,不过今天好很多了。谢谢你

阿祥:我才不管他是不是废物,如果他能够当成经理级就一定有他的能力,重要的是他有没有这样的能力?

匿名 说...

工作遇上這些事是最煩的。
若真的不適合 長痛不如短痛,換個新環境也不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