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是公平的,每个人都只有24个小时,没有任何人可以拥有多一秒或者少一秒,可是如果有人向你借时间,你会借给他吗?

星期二, 十二月 12, 2006

自信心不够?

我一直都在想,我要如何的才能够让我的故事经理对我的部门有信心?为什么我会这样子说是因为我感觉得到故事经理他一直都不能够完全的信任我们或者应该说是不够SUPPORT我们。

因为在很多时候他会听到各种各样的流言蜚语,他不会尽信但是就是会影响他自己的想法,我不知道应该要怎样做才能够给他有更多的自信心?

举例说在5S开幕的时候,其它两间厂都有FACTORY VISIT,但是来到我们这里就没有,故事经理说没什么好看的,因为我们就要搬厂了,我是满失望的,因为在这之前我们大家都在很努力的清理工厂每一处。

据我的了解,故事经理对工厂的流程并不熟悉,他也没有这种经验,所以很多时候我要告诉他很多很仔细的流程,比如说从开始A到结束Z都要一一的告诉他。

尤其是问题来到的时候,他还是会问为什么会这样子?我也一直的不厌其烦的解释过又解释直到他完全的明白为止,但是很多时候解释完了他就会跟我说,你就跟一跟,看看问题在哪里?

我累了,累了是因为不懂得应该要如何的坚持下去,我在想是不是我的表达能力有限?请问有人可以告诉我吗?

12 条评论:

Mee Ling 说...

我不太清楚您們的狀況。但就這麼看您寫的,我反而覺得因為他自己不夠了解那麼多細節,所以是很信任您的。

湘绣蜻蜓 说...

你的故事经理是不是不大会听英文啊?
我老板是酱的镬.. 后来我发觉他不时很明白我讲什么.

湘绣蜻蜓 说...

因为听你提起5S, 所以我猜你的经理不时local的 :)

胡狼 说...

可能他很想了解,当接触后却发现原来不是他想像中那么简单,所以就叫你follow up咯,我老板时常都是这样,做好应该做的就好了啊,成绩是会说话的

郑晁榫 说...

mee ling:没错他是很信任我,可是他时常都会听别人的话。

湘绣蜻蜓:相反的,是我不会听英文,我们都是用中文的啦。

胡狼:你说的很对。

匿名 说...

er...
你是在什么厂??
对不起...

阿祥 说...

该换工了。

匿名 说...

什么都不懂的经理,那一定是“王亲国戚”。
那他现在是在学东西,不是在做东西。
如果真是“王亲国戚”,那他一定会把实权拿回来的。耐心等等吧。

让他清楚你的实力,如果他是“王亲国戚”,把筹码押在他身上就不会错。

匿名 说...

如果将你的流程用流程表来解释的话会不会好些? (I mean draw a Flow chart)

胡狼 说...

如果他是没真材实料的,就:小事问他意见,大事解决后报告
如果他是有料到的,就解决所有事再向他他报告

:: 钪凯 :: 说...

最重要的是做出成绩来。

郑晁榫 说...

gondolier:我是在家私厂里上班。

阿祥:有好介绍吗?

anson:我只怕押错了。

ahyi:做了,但是好像没有用。

胡狼:问题是大事我不能自己跑去做决定。

钪凯:可是他们只看到你的问题而看不到你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