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是公平的,每个人都只有24个小时,没有任何人可以拥有多一秒或者少一秒,可是如果有人向你借时间,你会借给他吗?

星期三, 十二月 06, 2006

立场

昨晚和故事经理谈了两多个小时,当时我们是坐在厂的货柜旁边,大家都在很轻松的情形下聊天,我们谈到了这六个月以来他的表现。

故事经理很坦白的跟我讲,他一个人要管理四个部门他真的很吃力,他也没有足够的时间来看完全部的文件,所以很多时候他真的不是很清楚其他部门的事情,他能够做的就是当有问题出来的时候由他来处理。

但是如果是在这种情形之下的话,每个部门的问题都不一样,而且运作也不同,所以他时常都会做错决定,再说因为是在不了解的情况之下,有很多事情发生了他都不知道应该怎样去处理。

当然我也有给一些我的意见,我很直接的说我们身为一位经理,有很多的责任我们是不能够避免的,再说你一个人要管理四个部门你就一定要想个办法来完全了解每个部门每天的运作,我们还需要在问题还没严重的时候来处理,而不是说有问题的时候才来找你,所以很多时候当问题来到你身边的时候已经很严重了。

我们谈的当然不只这些,当我们谈完之后,在回家的路上我自己有想过,在这之前我是不是对他有些误解?其实很多事情我们不可以只看单方面,很多时候我们还是要站在别人的立场来想想。

12 条评论:

Mee Ling 说...

您們可以這樣溝通,真是太好了.對,人都需要互相了解與體諒的.

Janet Lim 说...

你说的对,故事经理必须了解每个部门每天的运作,不然当问题到他那边时,已经是很严重了。

阿凯,你很不错!! 如果我的下属能像你这么会想,那该多好啊...

阿凯,加油!

匿名 说...

恭喜你!! 你又学到新东西咯!! ;)

阿祥 说...

他的薪水也比你高出四倍!

K. Hans Henry 说...

为他人着想的大前提是要经过沟通和了解,因为自己曾经太聪明,体谅他反而变成得罪他。

胡狼 说...

如果我的下属会像你那样站在上司的立场想,那我就不会掉那么多头发了

匿名 说...

=)
那么你这个主管(对吗?)应该想想要怎么分担~

郑晁榫 说...

Mee Ling:有时我就是想太多,只要我们多一点溝通其实问题是很容易就解决的。

恐龙珠:唉。。我还怕我做的不够好。

阿姨:对啊,我又成长一次了。

阿祥:我想不只四倍吧了,谁叫我读得书少。

King Henry Hans:有时太聪明反而害了自己。

胡狼:我就是太会提别人想,现在我的头发可能比你还少。

郑晁榫 说...

gondolier:我已经尽力替老板分担了。。。

茉莉 说...

那叫他快点加人工...

茉莉 说...

我老板以为我是超人的女儿...

以为我真的"么都得"...

其实我真的有时候很不愿意做一些我范围外的工作....

那该怎么办?

郑晁榫 说...

jasmine:今年是肯定不会加人工,悲哀啊。。。

怎么办?好像我这样快快的找新工作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