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是公平的,每个人都只有24个小时,没有任何人可以拥有多一秒或者少一秒,可是如果有人向你借时间,你会借给他吗?

星期二, 八月 25, 2009

心不爽

昨天,甜甜胖,瘦妞,见鬼,三人来到我们的工厂,我在这间工厂工作了整两年,甜甜胖来不超过十次,每次来都不会有什么好消息宣布,当时见到他们三剑客,心里就已经有个底了!

果然,三剑客召集了我们全厂的人进入会议室说有事要宣布,一开始见鬼先礼貌的问候大家,一个个的问候,可是就没有人要回应他,因为全部人都清楚他这次来的目的,果然,开场白之后重头戏来了!

见鬼当场宣布万挠的工厂就会关闭,全部的工人,货物将会转去NILAI的工厂,而且要尽快,最好是在这一两个星期之内,因为我是出货部,见鬼是NILAI生产部的人,我也不好意思说些什么,让见鬼说完了他要说的东西,接下来就是问大家有什么意见?

有位工人站起来问,除了要我们转去NILAI工厂之外,我们还有什么选择?

见鬼微笑的露出一对僵尸牙的回应说,没有! 大家都要去! 另一位工人又站起来问,如果不要去呢?

见鬼又面戴微笑的说,没有的不要去! (都已经这么的明白了,如果不要去,就请您自动的离开吧!)

戏来到这个时刻就是要下幕了,瘦妞开口说话了,我将会出信给大家,如果谁愿意去的话请在信的下面签名,这时候有另外的一位工人又站起来说,你们太突然了,根本没有时间让大家考虑清楚,这时刻三剑客互相的使了个眼色,见鬼又微笑的露出一对僵尸牙的站起来说,好吧! 明天下班之前请告诉瘦妞谁愿意去,谁又不愿意去! 散会

戏的第二部分来了

工人全出去了,连见鬼也跟着出去了,剩下我,瘦妞,甜甜胖还坐在原位不动,甜甜胖看着我,问了一句,你呢? 我装傻的回应,什么我呢? 甜甜胖再说,你呢? 我什么? 你是问我要不要去NILAI? 甜甜胖笑笑得没回应,我再问,还有其他的选择吗? 甜甜胖摇摇头,然后我再问,总行呢? 相信现在总行应该需要人吧!

甜甜胖想一想然后回答我说,对,总行现在需要人,我可以安排你去总行,不过就什么都要做,如果灯泡坏了你要负责换,门坏了你要修理,一句说到底在总行你什么都要做,没有选择的余地!

这时候我的心里是诅咒着甜甜胖,不过我还是微笑的问一句,我希望能够换去采购部(意思是想离开甜甜胖手掌)甜甜胖想不到我会有这样的要求,愣了一下,然后问我,怎么你不想在我的部门吗? (妈的,如果我能够离开的话我会烧香向你拜拜)

出来社会十多年了,学的不多,虚伪的样子还学会了一点点,我微笑的回答,并不是,只是我想学一些新东西而已! 甜甜胖也不是省油的灯,她并不正面回答我,只是回说现在在这个非常时期,我们什么都需要做,哪个部门需要帮忙我们就要去帮忙,没有的选择!(吐)

8 条评论:

海市蜃樓 说...

講到尾,啲高層問嚟都係多餘嘅。其實佢哋早就安排好曬,乜嘢意見、問題都只會畀機會佢哋去兜,用嚟支持佢哋已經決定咗嘅理據。

tamiya 说...

那很远啊,怎么办?这些人,富贵的时候没有分多两角钱,落难的时候给员工先死!

这样的厂,最好赶快倒闭,反正在那里工作也没有什么保障,还是去找其他的比较好。

郑晁榫 说...

海市蜃樓:是烙,老板永远是对的!

tamiya:有啊,在努力的找工啊! 可是对没有文凭的我来说,可不容易啊!

如 意 阁~ 美 食@ 保 健 说...

你去找保佑我,也许他可以保佑你!

郑晁榫 说...

如意阁:我想保佑我自己也保不了啦!

单身汉 说...

大厂往往就是大石压死蟹。
他们早就心里有数,看钱份上,先忍住。

Unknown 说...

就先做着咯,找到更好的再走吧!
上帝保佑。

郑晁榫 说...

单身汉:马死落地行!

junhao(JH):what todo! hai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