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是公平的,每个人都只有24个小时,没有任何人可以拥有多一秒或者少一秒,可是如果有人向你借时间,你会借给他吗?

星期四, 七月 06, 2006

求人帮忙

求人帮忙是不是应该受人面色看?在公司里可以的话我是尽量不希望求人帮忙,但是如果遇到一些我能力所不能完成的事情,在没办法之下才会出声要求别人帮忙,但是很多时候总会听到很多难听的话或者给你面色看,这是我最受不了的事情。

就以今天的事情,我有一些难题需要别的部门才能够解决,可是当我一开口要求,他们马上将这个难题推给另外一个部门,直说另外一个部门肯定可以帮到你,人的心态我很明白,能散者散,这我不怪他,有时我也会这样,但是可不可以不要给我面色看?

在我低声下气的一再要求,他好心帮了我,不过话在前头,有问题我可不负责。好吧!问题真的发生了,不管问题是不是发生在你帮助之下产生的,我得自己去面对。很好!我自己去解决,但是你也不需要给我面色看,大家都是打工,你也不希望有一天我也给你难受。

3 条评论:

Frankie 说...

哎呀,人生就是这样的啦。看开点吧。
不过我总相信不是每个人都那么坏,好人比较多。几天前看到这些,就淤泥分享吧。
——————————————————
一位女士抱怨道:「我活得很不快樂,因為先生常出差不在家。」她把快樂的鑰匙放在先生手裡。

一位媽媽說:「我的孩子不聽話,叫我很生氣!」她把鑰匙交在孩子手中。

婆婆說:「我的媳婦不孝順,我真命苦!」

年輕人從文具店走出來說:「那位老闆服務態度惡劣,把我氣炸了!」
*******************
這些人都做了相同的決定,
就是讓別人來控制他的心情。
****************
當我們容許別人掌控我們的情緒時,我們便覺得自己是受害者,對現況無能為力,抱怨與憤怒成為我們唯一的選擇。我們開始怪罪他人,並且傳達一個訊息:「我de痛苦,都是你造成的,你要為我的痛苦負責!」
此時我們就把一重大的責任托給週圍的人,
即要求他們使我們快樂。我們似乎承認自己無法掌控自己,只能可憐的任人擺佈。這樣的人使別人不喜歡接近,甚至望而生畏。

郑晁榫 说...

我同意,不过又有几个人是完全的可以不受别人的情绪影响?

Frankie 说...

请到我的blog, 我们又谈关于这个课题。或许对你有帮助。

http://brightnesswindow.blogspot.com/2006/07/whats-other-say.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