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是公平的,每个人都只有24个小时,没有任何人可以拥有多一秒或者少一秒,可是如果有人向你借时间,你会借给他吗?

星期一, 六月 05, 2006

父亲大人

上一个星期姐姐打电话告诉我说父亲得了癌症,当时还给姐姐臭骂了一顿,家住得那么近也不常回家,还要我马上回家看看父亲和他的医药报告。吓得我马上打了个电话给父亲,而父亲竟然很冷静的回答说只是小癌症吧了,下一个星期就可以做手术割除了。割除了之后也不需要再做什么治疗。

但是我还是很不放心的乖乖回家,看了父亲的医药报告,还好只是普通的皮肤癌。当然我并不是医生,我也不知道割除了之后还会有什么后疑症。当然在我的心里很希望父亲他没事。

谈到我的父亲大人,印象中他是很疼我们兄弟姐妹的。记得小时候因为我的身体比较弱,时常都要出入医院,而父亲每次都会请假陪我去。

在我的反叛期间父亲也只是打过我一次,那也是父亲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的打我。记得那次父亲是很够力的通打一顿,因为那时的我竟然学会了偷窃。父亲是把我关在房间里,一直很用力的打、一直打,直到父亲累了才告诉我说如果他不打我的话,等我长大了就会变坏,而那时的我已经没得救了。

一直以来我和父亲的感情也不错,在我十八岁那年因为一直很想跑去外面的世界看看,而当时哥哥在新加坡工作所以就选择了新加坡。当时是我第一次一个人跑到老远。记得当时我是乘搭夜车的,而父亲大人一个人默默的陪我走到车站,在等车的时候我有叫父亲先回家,不管我怎样说父亲大人还是要看到我上车他才肯离开。

2 条评论:

K. Hans Henry 说...

离开家后就很少和父亲联络,我们之间的感情一直都不像是父子。

他失业呆在家的时候心情特别烦,每天拿我来出气,我知道我必须体谅他的烦恼,可是我就是不甘心被他骂。

之后也习惯了,他骂我时我就当作是耳边风,后来他也懒得骂我了。

他离开家工作;我也离开家念书。

直到上一次的父亲节,朋友们都在讨论该送什么给爸爸的同时,我忽然想起他...

没错,我几乎把父亲忘了。

不敢期望我们的感情会变好,只想让他觉得我不是一个废材。

匿名 说...

very touch...........i can feel t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