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是公平的,每个人都只有24个小时,没有任何人可以拥有多一秒或者少一秒,可是如果有人向你借时间,你会借给他吗?

星期四, 六月 22, 2006

情绪管理


情绪管理是一门学问,有人天生就有,有人要后天培养,我是属于后天的,我承认我的情绪管理的不好。

就以昨天来说,有一位司机打电话来问路,这已是我连续三天收到同样的电话,我承认昨天我的情绪有点儿不好,我的情绪一下子就炮发,我以很不礼貌的语气告诉他,以后麻烦你告诉你老板,以后别让每个司机都打电话来问路,如果你老板没有我们公司的地图请你老板打电话告诉我,我会传真给他。

当我说完之后,Y同事问我,人家只是问路吧了,你也不需要用这样的语气来回答。我也以干净利落的语言回答:如果每间公司的司机都让他打电话来问路,那么我们不是每人每天都要回答同一个问题?公司有公司的地图,为何他们不要求呢?

我承认很多时候我就是不能够忍,尤其在会议当中,当我听到一些对我部门不公平的事,我会好不犹豫的一一反驳。这也是故事经理唯一要求我要改进的地方。

他时常告诉我,一个人如果解决问题的时候,只是想到对与不对的话,那么他只是将自己锁在一个框里面而不能够跳出那个框框,而如果他能够跳出那个框框来想一想,这样他的视野就会不一样。这我很同意,我也正在很努力的学习。

但是有一点我一直想不通的是,为何别人用很不客气的语气来挑拨你,为何我们还要忍呢?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嗨,您好。我叫江学聪,KL人,在马来西亚中文博客网看见你的blog,过来顶一下。我在新浪网也开了个blog,与人分享在家看英语片DVD学英语,希望能与您交流交流,并多多指教。

blog.sina.com.cn/u/1231520702

在我部落格里也有漫画,绝对原创。其实我本身是念广告设计的,现在教英语证明世上充满各种可能。只须花您3 , 5分钟宝贵时间,到我”小家”歇歇,也许会有些意外惊喜。呵呵呵。

学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