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是公平的,每个人都只有24个小时,没有任何人可以拥有多一秒或者少一秒,可是如果有人向你借时间,你会借给他吗?

星期五, 八月 25, 2006

偷拍

最近娱乐圈最热门的新闻是TWIN的阿嬌被偷拍,地点还是在没有狗仔的马来西亚。有时候真的很佩服香港的狗仔,他们真的是无孔不入。

我并不赞成这种做法,但是以商业的角度来看这件事情,这本周刊的确提高了它的销量,因为人类总有一些偷窥的心态,只是道德的伦理让我们一直把偷窥的心态看成是一种不可原谅的行为。

我个人认为这本周刊并没有错,它只是满足人类偷窥的心理,坦白讲你是不是有兴趣想看一看这本周刊呢?当你逛书摊的时候会不会想找找看?

但是如果是站在当事人的立场来想,这是一种伤害。这种伤害可能一生一世的影响着她的成长,可能N时间之后,人们可能忘记了,但是在她的心理已经形成了一种阴影,这一个阴影将不可能在心理抹去的。

我的另外一种想法是,如果这次他不是疑用針孔攝影機来拍摄的话,娱乐圈的反弹会不会不是这么的大?狗仔的跟拍在香港已经不是一大新闻了,只是他这次的方法用错了。

12 条评论:

Frankie 说...

我不赞同。这本周刊是有错的。我也不想去看。我坚持认为不论我们的目的是什么,在没有必要的情况下,我们都不应该用卑鄙的方式进行。

我与进贺也是应为这问题的争论下成为朋友的。你可去那边看看。http://rawangboy.com/216?TSSESSION=4003301b7d5423a232b9872e4c824808

郑晁榫 说...

虽然你不赞同这种做法,但是你并没有能力去改变别人的做法。

Frankie 说...

我相信只要我们继续播下好的种子,我们是可以改变社会不良之风的。

匿名 说...

当我看见这则新闻是,我的第一个反应是“天啊,在大马???”。。。
我明白销量重要,但是,道德更重要。要看脱光光的,干嘛不去买PLAYBOY、PLAYGIRL。。。那些才是自愿被拍的呢!!
我很不明白,为什么这周刊时常都被告,赔了也不少。但,为什么还是可以继续营业的呢?
难道,买的人都失去了“道德和同情心”吗?
我真的很想骂:“去死吧!下次翻开报纸看到的是你的亲人,就该死的了!”

匿名 说...

当我看见这则新闻是,我的第一个反应是“天啊,在大马???”。。。
我明白销量重要,但是,道德更重要。要看脱光光的,干嘛不去买PLAYBOY、PLAYGIRL。。。那些才是自愿被拍的呢!!
我很不明白,为什么这周刊时常都被告,赔了也不少。但,为什么还是可以继续营业的呢?
难道,买的人都失去了“道德和同情心”吗?
我真的很想骂:“去死吧!下次翻开报纸看到的是你的亲人,就该死的了!”

郑晁榫 说...

凡奇,很高兴你有这种想法,有听过一句话 "一种米养百种人" 每人都有他自己的做法,不然也不会有战争在这个e时代。

Derrick,看吧,这就是他的要的反应,人总是会好奇的。

Jeffrey04 说...


关于偷拍者是什么人还没有人知道
一定是香港人的吗?

郑晁榫 说...

基不擇食,我也很替阿嬌感到難過!

虽然你不買八卦雜誌看,但是重要的是你是知道有这本周刊的存在。这就是他要的宣传。

Jeffrey04,不管偷拍者是谁,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伤害已经造成了。

Mee Ling 说...

看到您對受害者的同情心,很感動也。

Jeffrey04 说...

这就是嘛
希望事情演变到了最后不会变成是全部人都在看那一国人做的
不过在我们的bolehland有什么不可能?

郑晁榫 说...

Mee Ling,我们应该要同情所有的受害者,有谁被偷拍是高兴大呢?

Jeffrey04,事情的最后,我希望的是能够唤醒这个社会的良知。

Mee Ling 说...

目前這種社會與風氣,同情心真的很可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