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是公平的,每个人都只有24个小时,没有任何人可以拥有多一秒或者少一秒,可是如果有人向你借时间,你会借给他吗?

星期一, 八月 25, 2008

下雨的日子

连续两天都在下大雨,晚上不需要开冷气就可以好好的入睡,感觉突然很幸福,尤其身边有个你陪在身边,可以在临入睡之前谈谈天,日子虽然平凡可是对我来讲已经很满足了。

昨天晚上我又有梦了,只是这次是梦到小时候住在板屋的日子,因为当时住的板屋是逢雨必灾,对我们来说只要下雨就是我们恶梦的开始,因为我们家比起其它的屋子是属于低洼地区,而且排水系统也不好,只要一下大雨我家的厨房就会渗水进来。

这时候我们就要忙着拿起木板来堵住疯狂来拜访我们的雨水,如果迟了一步,雨水就会很快的渗进客厅里面,这时候我们就要忙着把东西全部给搬去安全的地方,等雨停了,雨水也退了,这时候我们就要忙着清洗家具。

如果说大雨是在半夜下起,这时候父亲就不敢睡了,因为要防止雨水渗进而且也不忍心就醒我们这些小孩,自己唯有挨着睡意等到雨停为止。

4 条评论:

女人仔的框框 说...

你让我想起小时,老家不至于逢雨必灾,但我家也容易淹水..

郑晁榫 说...

女人仔的框框:其实还有更多关于老家的事情要写,慢慢的我会一点一滴的放上来。

匿名 说...

After reading the 1st paragraph, feel very touch.

I also hope that I can move to your house and become the person that can 谈谈天 with you before sleep.

JT

郑晁榫 说...

JT:我也希望常常能够这样子跟你谈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