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是公平的,每个人都只有24个小时,没有任何人可以拥有多一秒或者少一秒,可是如果有人向你借时间,你会借给他吗?

星期四, 十月 30, 2008

托梦

相信每个人总会在睡觉得时候发梦,可惜每次只要醒过来就会把梦中的一切全都忘了,因为并没有多少个人可以很完全的记住梦境,可惜往往很多时候都会有意外发生,好比方说有时候已经过逝了得长辈来托梦,相信并没有人敢把它给忘了。

有位朋友他的祖母刚过逝不久他就梦见了,梦境中的祖母告诉他现在在另外的世界过得很开心,不需要他们担心,而且还告诉他如果要去拜祭她的话记得要先到大伯公那儿去拜拜告诉他们你们来看我,不然的话你们烧的东西她是收不到的。

重点是我这位朋友当时还没去过祖母的坟墓,第二天醒来他就把梦中的一切告诉了父母,刚恰不久之后他们全家也打算去拜拜祖母就去看看坟场是不是真的有个大伯公,真的不骗你坟场真的有个大伯公庙,他们也不敢不听祖母的话,先去了大伯公那儿拜了才去拜祖母。

还有一次,祖母也是来托梦,这次是来投诉,祖母告诉他每次祖母的媳妇拜祭她的时候菜都很少不够吃,而且在祖母过世之后的衣服都没有烧给她,害她不够衣服穿。同样的一醒过来朋友他就把梦中的一却都告诉了父母,而他的父母就打电话回去问问是不是真的有这件事,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媳妇真的没有把衣服烧到给祖母,说到菜不够吃就跟不用说了。

9 条评论:

黑女人 说...

多希望人亡身后
不会留了个魂在某个角落游荡~~~

郑晁榫 说...

黑女人:放心吧,好人一定是上天堂的,肯定不会角落游荡。

匿名 说...

如果能够有这种“潜能”和另一个世界的“人?”在梦中这样的沟通,何尝不是一件趣味的事。。。。

~*angeline*~ 说...

我又来啦~

郑晁榫 说...

保佑我:这并不是好事,代表先人还没放的下我们啊。。

angeline:怀孕,你的照片很可啊呢!

匿名 说...

印象中好像没有托梦的情况出现过,
不过出现过也可能被我给忘了,
梦里面的东西往往都会忘掉。。。

郑晁榫 说...

翱翔:对你来说可能是好事,不是吗?

匿名 说...

不知道叻。。。
和朋友哈拉的时候,
有时候提起发梦,
朋友都很记得那些梦,
我想要分享都没有。。。
好事还是坏事?
不知道。。。

郑晁榫 说...

翱翔:哈哈,当然是好事啦!起码不会给梦里的东西影响到现实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