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是公平的,每个人都只有24个小时,没有任何人可以拥有多一秒或者少一秒,可是如果有人向你借时间,你会借给他吗?

星期三, 十月 18, 2006

影响一生的任何一句话


曾经在第一份工作的时候听过一句话,我一直用它来警惕自己,它是这样子讲的:“会做的人并不一定会安排”

记得在这份工作里头,因为没经验时常都会犯错,我的问题是一直的从复的犯同一个错误,错到连我的老板也会不耐烦的说:你可不可以不要再发生同样的错?当时的我并不知道自己的问题在那里,只会一直不停的做,不停的错。

幸好当时的老板并没有放弃我,他还对我好好,一直的给机会我学习,一直的跟我说:“会做的人并不一定会安排” 你一定要选择做一个会安排的人,这句话我一直用到现在。

10 条评论:

茉莉 说...

会安排的人,就会做?

郑晁榫 说...

不一定,但是会安排的人就不用做。呵呵

匿名 说...

我也不是很明白这句话的意思,可以详解一下吗?

郑晁榫 说...

frankie,我应该说要做一个会计划的人,对吗?

匿名 说...

哦,你是说,我们应该要有计划的进行我们的任务而不是蛮干,对吗?

火鳥 说...

再怎麼吃怎麼穿都不會窮,沒打沒算就一定窮,會賺錢的人不一定會理財,會做工的人不一定會做得有效率,沒有分優先順序,沒有安排好的事情肯定做得一塌胡塗,我想你老板的意思大概如此。 :)

K. Hans Henry 说...

赞成,有了计划就好办事。

郑晁榫 说...

火鳥,对,我就是要表达这样的意思,谢谢你。

钪凯 说...

我的名言是:做工是用脑的,不是用力的。

匿名 说...

没错,如果不会做妥善安排,就会乱遭遭,问题会越滚越大,大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