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是公平的,每个人都只有24个小时,没有任何人可以拥有多一秒或者少一秒,可是如果有人向你借时间,你会借给他吗?

星期五, 十月 06, 2006

小时候过中秋节


小时候过中秋节,最喜欢就是和同学、邻居聚集在一起赌,赌什么,小时候没钱,当然不可能赌钱,我们是赌蜡烛。

有时候输完手上的蜡烛,就会硬凹父亲给零钱然后再到杂货店里找UNCLE买蜡烛,回去再赌过。当然有输也有嬴,嬴的时候就会把蜡烛收好好,难怕那一天又不幸的把它输丢,直到现在我还收着小时候嬴来的蜡烛。

因为是住在新村,几乎每家每户门前都有一个小庭院,而我就很喜欢把嬴来的蜡烛在晚上点燃在家门前,让我家的庭院周围都环绕着烛光,再来就是自己DIY灯笼,最喜欢的就是到杂货店里找一些他们丢弃的东西,比如是椰壳,通常他们是把一粒椰壳扒开一半,把里面的椰肉清干净,我就是用清干净的椰壳把蜡烛点在椰壳里面的正中央。

谈到小时候过中秋节当然不只这些,还有许多很有趣的事情,当然少不了的就是在正日的晚上,母亲会准备很多好吃的食物把它放在庭院里。

她会放一张桌子,把所有的食物都堆在上面,有各色各样的水果,当然主角是月饼,而我们兄弟姐妹就会把周围点燃蜡烛和灯笼,一家人就开开心心的坐在椅子上吃东西和赏月。

9 条评论:

Mee Ling 说...

哇,好羡慕噢。這麼溫馨,這麼可愛,這麼快樂的中秋節,我還是頭一次「看」到。

「把蜡烛点在椰壳里面的正中央」,這真是浪漫死了。

賭蠟燭,也是第一次聽見。那新年是不是賭鞭炮?

郑晁榫 说...

哈,新年不賭鞭炮,因为有零钱,所以就賭钱咯。

匿名 说...

喂! 先生, 你忘了吗? 前几年的中秋节你都是和我们这班老朋友们在我家开月光会的哦!你那有这么乖在家呢!


晓芸

钪凯 说...

不愧是华人,什么都能够赌。

现在真的很少看到的灯笼了...

匿名 说...

很好的网站。看来斑竹是个老师哥,躲到我这个小师弟的网站去看看。http://kegeree.blogspot.com/
有啥意见敬请前辈师哥指导

風漸涼 说...

在新村一带的华人其实都相处得蛮温馨的说,不似城市的,“……当高楼大厦,遮挡了古老的月亮……”。

郑晁榫 说...

晓芸,这么开心的事情哪里会不记得,不过这次我是说小时候过中秋节的回忆。

钪凯,华人真的什么都可以赌的,如果你要看灯笼的话,走走夜市就可以了。

kegeree,我会看看你的部落格的。

~风_渐凉~,村里的人就没有像住在城市的人这么的冷漠。

匿名 说...

你是老师吗?
我小时候提过爸爸做的柚子皮灯笼。

郑晁榫 说...

feeling,我并不是老师,一直好怀念小时候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