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是公平的,每个人都只有24个小时,没有任何人可以拥有多一秒或者少一秒,可是如果有人向你借时间,你会借给他吗?

星期五, 九月 29, 2006

红色炸弹

刚过完了润七月,八月分开始已经有很多待嫁的姑娘等不及要抢办席酒了,平时我一直认为我的人源都不好,但是就是不懂为什么我总是会收到来自各地的红色炸弹,算算九月分一直到十月头已经有四张红色炸弹在我的手上。

有时候我会觉得很奇怪,明明和某人不是很熟,可能只是见面时说声早安或者只是谈上几句话,她们就是会很客气的要给你喜贴。

其实结婚摆席酒也是一件很头痛的事情,有时候当你想到要邀请一班朋友,但是这些朋友当中可能和你比较熟悉的只有两位,可是如果这一班朋友里有五位,而你只是邀请其中的两位就会担心其他人的抱怨,所以请也不是,不请也不是。

好了,决定了所有的朋友都邀请,但是另外一个头痛的问题就是,有些人会要求说我要和谁谁坐在一起又或者是谁和谁是不和的不能够把他们安排坐在一起。

问题当然不只这些,还有要担心的就是酒席够不够,有时你只是邀请一个人,但是他来的时候是带女朋友一起来,好了两个人还可以,我就是有看过一些人,明明是请一个人但是来的时候是一家人。

8 条评论:

Mee Ling 说...

哈,這麼多炸彈?真是恭喜啊。希望您也快點派炸彈!

Ahyi 说...

哈哈。。。我看你得还不够我多。。。今年我共有17张! 6张在上半年,其余的在下半年。。。但都无法参加了。。。但人情还是会到。。

K. Hans Henry 说...

啊~

这是我几年后会发生的事!要开始准备人情了,不想以后被红色炸弹炸的荷包重伤。

虽然还有两年才算大学毕业,可是身边有些朋友已经开始谈婚论嫁了。。。(都是幸福的专情一族)

Mee Ling 说...

請問目前的人情公價大約是多少?

郑晁榫 说...

哇!秘密阿姨,你就是冠军啦!

King Henry Hans,有准备是好啦,不过计划赶不上变化,到你好像我的年纪你就会知道人情是跑不掉的。

Mee Ling,如果我真的要派炸彈,你一定跑不掉的,呵呵,之余公價是大約多少? 我也不清楚,我是看感情来给的。

Ahyi 说...

KL 的价钱现在大概是RM80 (人到的话)。。。但如果没出席的话RM50吧。。

但我通常都给RM100... (所以我今年很穷!)

匿名 说...

我现在最想收到你的红炸彈耶!朋友, 快快啰!我等了很就啰!哈哈。。


晓芸

郑晁榫 说...

晓芸,如果我真的发炸彈的话,你肯定不会漏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