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是公平的,每个人都只有24个小时,没有任何人可以拥有多一秒或者少一秒,可是如果有人向你借时间,你会借给他吗?

星期五, 九月 01, 2006

我是书虫??

谢谢秘密阿姨的点名,好让我可以分享曾经阅读过的书集。

1. 一本你不只读一次的图书

有很多书集我都不只读一次,如果真要选的话,我会选[心灵鸡汤],这一系列的书是我感觉人生底潮的时候必看的一本书,每次读完之后,总会感觉这世界还是会有希望的。

2. 一本你如果在沙漠时想读的书

富爸爸和穷爸爸,这本书买了两年多,一直到现在都无法看完,原因是什么?我想应该是我对它没兴趣吧!曾经有很多人告诉我说这是一本可以改变人生的一本书,如果我在沙漠,我就找不到理由对它没兴趣了,因为我想想在沙漠应该是满无聊的。

3. 一本让你发笑的书

三毛和欧阳林的所有书集,虽然我还没买齐他们所有的书集,但是因为看他们的书是可以让我感觉生活是有很多色彩的。

4. 一本让你哭的书

首选应该是[心灵鸡汤],一本可以慰藉心灵的书,哭是因为感动,记得其中一个小故事是说一位货车司机如何在死前写一封给老婆的信,感谢她一直以来的谅解。

5. 一本你希望是自己写的书

[我的自传],因为每个人的生活环境都不同,自传可以好好的记录我一生的经历。

6. 一本你希望从未写过的书

[部落客的生活],我不懂现在有没有这样的书,但是我希望有人能够收集所有部落客的文章,然后出资来帮我们出书。

7. 一本正在读的书

[乌鸦],这是一本讲述中国女孩要如何的艰难生活在新加坡,因为生活的压力,又要如何的取乐男人。

8. 一本读来有品位的书

[人性的弱点],一本读了让你更了解自己的书。

9. 一本改变你一生的书

[我不是教你咋]这一系列的书让我感到人性的可怕。

10. 点名

凡奇 Frankiemee ling,你们也来凑凑热闹吧!

10 条评论:

Frankie 说...

既然你发了英雄帖,那我就奉陪吧!其实,从一个人看过的书也能过多了解他多一点。

郑晁榫 说...

凡奇,谢谢你的奉陪,mee ling就只剩下你了。

Frankie 说...

怎么只是我们两啊?我想blogger 都爱书。

Mee Ling 说...

謝謝點名,但我還搞不清楚是什麼東東。看見您讀了那麼多有趣的書,真佩服啊。我看我未必想得起那麼多書呢。

郑晁榫 说...

Mee Ling,你就试试看,只要你写出十中你有感觉的书。

凡奇,我想应该是吧!

Mee Ling 说...

任何感覺嗎?沒有規範的嗎?

郑晁榫 说...

mee ling,对啊,沒有任何的規範。

K. Hans Henry 说...

刘墉和张爱玲的书在IKANO被贱卖!可怜。

然后我就帮忙买回家收藏,虽然明知道没有时间读。

郑晁榫 说...

King Henry Hans,是吗?哪我可要去找找看喔!

K. Hans Henry 说...

五折哦,是上个星期的事,现在应该还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