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是公平的,每个人都只有24个小时,没有任何人可以拥有多一秒或者少一秒,可是如果有人向你借时间,你会借给他吗?

星期一, 九月 04, 2006

香烟起价了

香烟起价了,每年的財政預算案,香烟和酒肯定的会起价,对我们这种烟民来说有的是无奈。

谈起香烟,我的烟瘾有整十年之多,如果你问我有想过戒吗?我可以很肯定的告诉你说,有,我有意思要戒,但是我有心无力。当然我曾试过用看医生来帮助我来戒烟,但是也失败了。

记得每年参加讥饿三十的活动,在这讥饿三十个小时里,我真正的可以三十个小时里完全的没抽烟吗?答案是没有的,因为我只能够忍受到十多个小时之后就会偷偷的溜出去,偷偷的抽一根烟。

还有我身边的朋友都了解我,只要我一下车,我就会习惯性的拿根香烟来抽,不管我的朋友如何的投诉,我这个习惯还是不能改,还有每天的清晨,我总会习惯性的抽根香烟才会去洗漱,当然抽烟的习惯不只这么少,还有每天吃饱啦!每天冲完谅之后啦!等等的。

不过现在的我,已经开始慢慢的尝试戒掉我的坏习惯,每天的清晨都逼自己不要抽烟,一起身马上去洗漱,还有冲完谅之后不要马上抽烟,一直的等到不能忍为止。

16 条评论:

K. Hans Henry 说...

支持你戒烟!加油!

Ahyi 说...

我也支持你戒烟!!!

其实我有时也会抽应酬烟,但我是那种把烟拿着只抽一两口的人,然后说个不停。。然后烟就没了。。。嘻嘻!

Mee Ling 说...

佩服您戒煙的各種努力與嘗試,更佩服您現在的意志力。加油啊,我也是舉手舉腳支持您的。希望您早日脫離您想脫離的煙癮啊!

風漸涼 说...

老实说我不晓得烟瘾是怎么一个回事,对于那些没有这习惯的人来说,他可能会很简单地叫那些有抽烟习惯的人快快戒掉,殊不知要戒掉这烟瘾的烟友并非如那些没有烟瘾的人所能了解般简单的,无论如何,原戒烟成功^^

郑晁榫 说...

谢谢各位的支持,我会努力的,成功已否就要看上天了。

風漸涼 说...

福祸由天不由我,我命由我不由天。成功与否,事在人为。

Mee Ling 说...

所以說啊,我真的佩服阿凱的自我動力。有

Mee Ling 说...

哎呀,還未寫完就不小心寄了出去。我想說的是--有志者事竟成。當然有時候未必一次就成功,但至少努力的嘗試過,再接再厲又何妨?

郑晁榫 说...

~风_渐凉~ ,我是一位意志不坚定的人。

mee ling,我会努力的。

風漸涼 说...

也罢,在此小弟也只能希望你真能够戒烟成功呗!今天在ai fm刚刚听了关于抽烟的talk,其中有说到抽烟者有很大可能会祸延下一代,这里所说的祸延下一代,是指自己哪天成家立室有了孩子后,孩子将来也很有可能会成为烟民。
加油了~

郑晁榫 说...

~风_渐凉~,呗!好像是中国的语气,我还是第一次在马来西亚看到这个字眼。

如果真的是你所说的那样,那么说我的下一代也是烟民咯!

匿名 说...

既然你有这个勇气在这里公告天下关于戒烟的事,必定有些许的决心存在...总而言之,还得靠自己的意志力!
抽烟的确会影响下一代,除非你不想成家咯!嘻嘻~~
多爱你身边的每一个人吧,从你口中吐出来的二手烟,或多或少都会殃及他们的健康哦!
坚定再坚定,希望听到你的好消息咯~~ ^^

郑晁榫 说...

patty,首先谢谢你的留言,希望以后可以看到多一些你的留言。

成家对我这种要保持单身一族的人来说是不可能的。

我爱我身边的每一个人,所以我是希望可以戒烟成功的。

匿名 说...

支持你戒烟,老套一句:吸烟伤身体,对你没有好处,如果因为压力大无法戒烟,可以选择做其他事情来减压。听音乐陶醉自己,做运动健身,看看书提深自己。

谈起吸烟,让我回想起曾进做过一件傻事情。为了让一个朋友戒烟,我百般想法子他老是不听我的。有一次我心血来潮,作了一盒假香烟送给他,如何假?哈,就是用巧克力细甜棒,然后用些颜色纸,好像香烟的颜色把每一支巧克力棒圈起来,再自己做一个和香烟盒一样大小的盒子,用心设计它,使他看起来别致一些,然后送给朋友。

我,真的好傻。。
你说最后我朋友有戒烟吗?

郑晁榫 说...

咪咪,我想你的朋友最后应该戒烟不成功吧!因为如果一个人要戒烟的话,只有他自己能够帮自己。

匿名 说...

那现在成功戒掉了吗? 通常吸烟的人都不喜欢身边的人唠叨他们吸烟,因为很烦,他们也听了很多,所以多讲也是多余的,最终还是要靠自己的意志力来戒掉,或者减少。不过阿凯你肯踏出第一步我很钦佩你……!=)

祝,戒烟成功。=)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