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是公平的,每个人都只有24个小时,没有任何人可以拥有多一秒或者少一秒,可是如果有人向你借时间,你会借给他吗?

星期四, 十月 19, 2006

我可以吗?


刚刚和故事经理密谈了一个小时,一坐下来直接问我:“在你还没放假之前到现在我一直注意你,发现你好像有什么问题似的?” 我回答说:“对啊,最近的压力好大,很多很多的问题害得我连睡到不好。”“有什么问题吗?可以告诉我吗?”…故事经理问

“好啊,你还记得上次那件事情吗?现在的责任是我们,我要每天都看航运记录,检查看看有没有加或减定单,变了我要负责了,还有生产部还是每天的不准时的交货给我们。”我回答说。

“OK!但是你的问题应该是压力太大了,你有想过要如何试下放下你的压力吗?”故事经理再问

“暂时我还没学到应该要怎样的放下。”我回答

“好吧!让我分享一些东西给你,希望对你有帮助。”故事经理说
(接下来故事经理讲了两个故事,意义是有,但是对我好像还是没什么帮助)

谈完了压力我们也讨论了新厂,也谈了我的前途,他也口头上给了我一些信心,但是现在的问题是我,我是否应该能够应付的来,这是他一直担心的事情。

5 条评论:

Mee Ling 说...

一天的難處一天擔,不要為明天憂慮,明天自有明天的力量給您用。

Jeffrey04 说...

至少你还有经理可以倾诉哦
如果他认为你可以,为什么你就要这样小看自己涅
你是可以的,加油!

匿名 说...

最近,有几位朋友工作上都遇到很多问题。

我不懂是否能帮得上忙,但请考虑以下的建议,

1)找个周末,列下所有的问题,想到什么就列什么。
2)将所有的问题列排。从最容易解决到最难解决。
3)在作完所有手头上的列常公事后,每天规定30到60分钟来解决列下的问题。当然,从最容易开始。不要想其他的问题,只专注于一个问题而已。

公司里的问题很多时候都能够用好的procedure来解决。制定一些Procedures再加上工作check list, 将对程序与错误有很好的改善帮助。

希望,这些建议有所帮助,加油哦!


此篇已post在 http://brightnesswindow.blogspot.com/2006/10/blog-post_1836.html

凱西 说...

哇0勞~ 你的經理和我的老闆講的話都差不多一樣的 *swt* 難道每個做大的想的東西都一樣的??

郑晁榫 说...

谢谢各位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