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是公平的,每个人都只有24个小时,没有任何人可以拥有多一秒或者少一秒,可是如果有人向你借时间,你会借给他吗?

星期一, 四月 07, 2008

公司有贼

如果你们公司有贼,虽然是没有证据证明是他做,可是他是唯一的嫌疑犯,而且CCTV也录下了只有他一个人在办公室,如果身为经理的你们会怎样来处理呢?

话说上个星期五我的同事下班了回到家才记起忘了拿手机回家,而手机就留在办公桌上,在他离去的时候办公室只剩下他和另外一位同事胖子而已,就想吃了晚餐才回去公司拿,谁知道回到了公司手机已经不见了。

重点是当时回到公司只看见胖子还在公司里,他就问这位胖子有没有看到他的手机,他说没有,而我的同事就问他除了他还有看到谁在办公室,他说没有留意到,这位同事也没多说什么就回家了。

第二天当我一进公司我的这位同事就和我说手机在昨晚在公司里不见了,我问他有没有看CCTV?他说没有,因为CCTV看不到我们的位子,我答说可是CCTV可以看见有谁进出我们的办公室,起码知道谁是最大的嫌疑?

好人做到底,我帮了这位同事看回昨天的CCTV,发现除了不见了手机的同事之外就只有这位胖子而已,并没有其他人进出过公司,我把这件事情说给了胖子的经理,而这位经理竟然跟我说你并没有证据说他拿,我也没有什么东西好做。

当时我真的很生气,身为经理竟然说这些不负责任的话,我也不多说,直接把事情交给人事部去处理。

4 条评论:

乐天派 说...

我以前的公司的员工也是偷了我的handphone (那时,我去bank 帮公司提钱出粮给工人...那里知道..回来后..就不见了...(还是我resigned 后,回来帮忙的...)没收老板工钱的..但还得倒贴在公司的不见了的新handphone..最惨的是..明明知道是那个人偷的~!只有他人在那里~!!!但就是没CCTV 可以证明......哭到我啊...

算了...但...很难忘....

p.s: 知道您的好心,真的很开心可以认识一位像您那么善良的人. my salute to you.

希望您的朋友会唉下去..也真的很感叹....你朋友的心情. :( 该天真的要小心了.

Ahyi 说...

身为经理的我,只能安慰你的同事,以后小心点。毕竟,没有证据(虽然有嫌疑)但并不能证明些什么。

但也需胖子的经理的态度不好,说的话不对。但有他的立场。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很多事,有时是对人不对事。
希望你的同事找到凶手。呵呵~

郑晁榫 说...

量地官:只能感慨的说,我们真的要小心身边的人。

Ahyi:身为经理的你还会安慰发生这些事情的同事,而我的那位经理并没有多说什么,其实胖子已经是第二次发生这样的事情,每次都会不了了之。

少俊:这是个无头个案,不可能会有答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