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是公平的,每个人都只有24个小时,没有任何人可以拥有多一秒或者少一秒,可是如果有人向你借时间,你会借给他吗?

星期三, 四月 09, 2008

清明节

每年的清明我都会载父亲回家乡扫墓,今年也不例外,载了父亲,二哥和我三个人从凌晨六点半就出发然后大约八点多才到老家。

因为清明节我们都选择在正日来扫墓所以是很少看见车龙在上山,每年的扫墓我们都只是负责拜祭而已,因为大伯的儿子在清明节来临的前几天就已经把杂草给清理干净了。

我们总数要拜祭三个坟墓,不过以前我们都不记得所有坟墓先人的名字,因为所有的坟墓都没有立墓碑,所以我们只能够用记忆来拜祭这三个坟墓。

虽然我们并没有见过所有的先人,所以现在我就要留着先人的一些记忆,这次就记入下了他们的名字和照片,不过我有些朋友看了照片觉得有点儿恐怖,希望你们看了不会有这种感觉。

这是我的太妈,名字是【陈差娘









而这位就是我的公公,名字是【郑儒芽








最后这位是我的婆婆【陈朝娘

3 条评论:

et Shuben™ 说...

自己人有什么好怕的呢?太公太嬷会保佑嘛。

Ed 说...

哇佬也! 这些你都拍下来写blog,还真是百无禁忌!

郑晁榫 说...

ET:当然我相信太公太嬷肯定会看着我们这些小孙..

Edsam:开始我也有点担心,不过想想他们应该不会怪我的,因为他们知道我是爱他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