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是公平的,每个人都只有24个小时,没有任何人可以拥有多一秒或者少一秒,可是如果有人向你借时间,你会借给他吗?

星期四, 九月 04, 2008

马六甲一日游

连续几天的国庆假期我跟朋友跑去了马六甲一日游,早上十点半从吉隆坡出发,首先先到芙蓉吃有名的客家面,可惜当天我们到的时候客家面档并没有营业,最后唯有跑去买我超想念的芙蓉烧包才继续我们的目的地马六甲。

马六甲真的是马来西亚的一个旅游圣地,从我们一过收费站就开始了车龙,可能太旧没去马六甲了,现在才发现原来要进马六甲市区是要经过好几个红绿灯,大约两个小时我们才能辛苦的到达市区,朋友们都说如果到马六甲没有吃到鸡粒饭的话就不算到过马六甲,可惜一看,长长的人龙在排着队,还是在太阳底下,可以想象汗流浃背的感觉,不过那有这么容易就令到我们打退堂鼓,半个小时后我们终于吃到了鸡粒饭。

解决了午餐我们就在Jocker Walk走走看看,还吃了许多零食,记有麻吉,三十年历史的簿饼,超凉快的豆腐花,走到累了我们去吃了Cendol跟Laksa。可以想象不管我们吃什么还是要排队,可以想象到当天有多少游客来到马六甲。














马六甲Cendol


走完了Jonker Walk我们去了英雄广场,这是我第一次来到英雄广场,坐在这里感觉真的很舒服。














在英雄广场意外的看到了彩虹


逛完了英雄广场有是时候吃晚餐了,我们选择了吃Nyonya餐,一进餐馆,还是满坐,幸运的是还是让我们找到位子坐。
















饭后甜品 ~ Nyonya Cendol


解决完了晚餐我们回去Jonker Wall走它的Pasar Malam,回到家已经是凌晨两点半了。如果有谁想了解多一些马六甲的历史可以按这里看看或者想看看我所拍的照片可以按这里

2 条评论:

匿名 说...

Haha.... got a lot of 错字.
Better check it. Yaya, Melaka is fun, a bit tired, but really enjoy it.
JT

郑晁榫 说...

JT: haha, is it u talk about the "jonker Wall?" i dont know the actually word l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