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是公平的,每个人都只有24个小时,没有任何人可以拥有多一秒或者少一秒,可是如果有人向你借时间,你会借给他吗?

星期五, 九月 12, 2008

中秋节















这个星期天就是中秋节,已经忘了有多久没有庆祝这个节日了,记得小时候一到中秋节我们小孩的玩艺除了点灯笼之外就是玩蜡烛,怎样玩法?就是赌蜡烛,小时候没钱,但是又爱赌,所以大家就用蜡烛来代替钱,记得有一年我赢了许多的蜡烛,这些蜡烛可以让我过好几年的中秋。

除了蜡烛,过中秋当然少不了灯笼,小时候很穷,没有多余的钱来买灯笼,但是又很想要一个属于自己的灯笼,但是当时还不会自己动手做,只有自己想办法,记得当时的杂货店是有卖椰丝,杂货店的老板是把一颗椰子破了一半,然后把里面的椰肉给磨成丝,而我们就用已经没有了椰丝的半颗椰颗做成灯笼。

首先把半颗椰颗让它在阳光下暴晒几天,然后把蜡烛点在椰颗里面的正中央就可以了,当然灯笼都是用提着走,而我们这个椰颗灯笼就要用双手来端着走,当然如果想要提着走也行,只需要在椰颗的上方分别穿两个洞,然后用铁线绑紧就可以了。

当然过中秋有蜡烛跟灯笼之外,重点是中秋节当晚的月光会,当晚母亲就会准备各色各样的水果跟甜品,然后大人就围在桌子谈天,小孩就在草地上提灯笼跟点燃起赢回来的蜡烛,现在已经长大了,而这些小时候的回忆到现在还深深的埋藏在心里面。

10 条评论:

阿洛 说...

依着你的足迹来到你这。
你好阿凯!

读着你这篇我也想起自己和邻居的小朋友一起提灯笼的孩提回忆。好温馨,好怀念。

祝你有个愉快的中秋节。

郑晁榫 说...

阿洛:我也祝福你过个难忘的中秋,还有记得不要再喝过期的Milo了。

阿洛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郑晁榫 说...

阿洛:哈哈,不需要面红,幸好你没事,赶快去买个新的milo来喝,不要再喝过期milo了。。好的,我会加你在我的msn,希望你不会中病毒,嘿嘿

匿名 说...

我也祝福你有个愉快的中秋节.
Don't eat too much of mooncakes.
Hahaha...
JT

爱睡觉的猪 说...

中秋节快乐!

郑晁榫 说...

JT, 爱睡觉的猪:中秋节快乐!

小祺 说...

三岁定八十!看来赌博是你的天性!

匿名 说...

我还是过着和以前差不多的中秋节
惯常到姑姑家庆祝中秋
看她准备着一样又一样的应节食品
我和姐姐整晚就是忙着点灯笼娱乐大家
大家聊天说话和吃东西
小孩子们吵啊闹啊跑来跑去

不同的是少了一些人
又添了一些小瓜们
不同的是我们渐渐老了
月亮
还是如每年般一样圆

郑晁榫 说...

小祺:老人家说如果要看一个人的本性,在赌桌上是最清楚的,我只是努力的把我的本性给训练好而已。

mayshy:真羡慕你跟家人的感情,有时候不改变也许是一种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