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是公平的,每个人都只有24个小时,没有任何人可以拥有多一秒或者少一秒,可是如果有人向你借时间,你会借给他吗?

星期五, 九月 05, 2008

选择吃药


原来化疗可以有好几种选择,可以选择吃药,打针或者是吊水,不过只有选择吃药是不需要住院而已,当然相对的也是最贵的一种选择,最后我爸选择了吃药,因为不需要住进医院,不过不管选择哪一个疗程都还是要做六次,比方说吃药的话,每天就要吃七到八粒,连续两个星期,之后停三个星期,接着又吃两个星期停三个星期,连续六次才算完成,其间还要定期的检查看看癌细胞有没有变大,如果有就要马上换令一种药物。

当然化疗是肯定有副作用,比方说会引起口腔溃烂,不知觉的流口水,没胃口等等的,还有重点的是医生说如果癌症去到了第四期的话,化疗只能够控制癌细胞而已,并不能够完全的杀死它们,以上的这些我爸现在全部都清楚了,因为当天我们见的化疗师是个华人,他一开始就直接用广东话跟我爸交谈,我有想到要阻止他,因为我并不想让我爸了解太多,可是最后我还是放弃了,我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做这个决定,希望我以后不会后悔。

当医生正解说所有的疗程的时候,我有特别的注意我爸,他看起来是多么的坚强,而且他也完全的听从医生的指示去做,当然重点的是我爸的心情,我们有特别的跟他说,不管发生什么事情,我们做儿子的永远都会跟他站在一起,要他一定要保持心情开朗。

有一点幸运的是我爸虽然是已经去到了第四期,幸好是很早就发现了,癌细胞并没有说扩散到很严重的地步,如果有继续的吃药应该是可以控制的病情,当然这也是我们家人所有的希望。

7 条评论:

Corinne 说...

为你和你爸爸加油!

郑晁榫 说...

Corinne:我替我爸谢谢你! :)

阿洛 说...

无意中闯到你这。
给阿凯爸爸加油。
一定会快快的好起来的。

匿名 说...

加油!加油!
JT

郑晁榫 说...

JT,阿洛:谢谢你们的加油声,他一定听得到的,今天我下午有回去看一下我爸,突然觉得他好像很担心的样子,我也不知道要怎样安慰他才好?

ccc 说...

尽人事,听天命吧!
或许冥冥中自有安排。

人生就是无常。但愿从容的走一回无偿的路。

郑晁榫 说...

ccc: 喜欢你这句〔人生就是无常。但愿从容的走一回无偿的路。〕今天不知明天事,只要早上起来能够睁开眼睛就已经要感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