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是公平的,每个人都只有24个小时,没有任何人可以拥有多一秒或者少一秒,可是如果有人向你借时间,你会借给他吗?

星期三, 二月 18, 2009

大环境

97年当经济低迷的时候,那时候的我感受还不是很强烈,可是现在的大环境我可有深刻的感受,身边的朋友已经有几位都成为了失业一族,只因为他们的工厂要裁员,他们就是不幸运的一群,现在只能够呆在家里努力的找工作,可是每个都说现在真的很难找的到工作。

前天跟旧同事跑去唱K,在车里,我们谈到了现在的大环境,大家都在担心自己的饭碗不保,其中一位跟我们说她的公司,从下个星期开始,一个星期只能够有四个工作天而已,因为现在公司的定单从一月份开始就下滑了超过50%,我们还安慰她说,现在的环境只要能够有工作就好了,可别要求什么了。

昨天,跟我以前的老板谈天,他说他的公司从一月份开始就没有进过任何的定单,而他已经没有任何办法了,他也要开始了裁员,原本我还想问问他的公司是否还缺人,谈到这儿我也不好意思再说什么了,现在的大环境真的是会令人非常的担心。

6 条评论:

人鱼球球 说...

聼起來真的好像很嚴重,希望我不會處在這樣的一個局面。

阿Don 说...

我也是失业者之一= =

小祺 说...

我負擔很多債務,所以不能沒有收入。。。在想辦法增加自己的收入!加油!

郑晁榫 说...

人鱼球球:相信每个人都不希望自己成为被牺牲的一位,只能够说句『无奈』!

阿Don:看见你这么的努力去找工作,还真感动,加油!

小祺:有什么好兼职记得介绍给我啊。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最近听了很多,是真的很糟了~

The worst is yet to come~~

郑晁榫 说...

少俊:现在的环境真的很坏,没办法只能够自己省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