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是公平的,每个人都只有24个小时,没有任何人可以拥有多一秒或者少一秒,可是如果有人向你借时间,你会借给他吗?

星期五, 二月 20, 2009

瞄~瞄声

记得以前住老家的时候,每次都是逢雨成灾,有一次还发生严重的水灾,当时老家有一只自来猫刚生了好几只小猫,而我们大家当时都忙着收拾没有去注意这些小猫咪,等水退了之后才发现这些小猫咪已经淹死了。

当我们收拾完毕的时候,看见了母猫一直的在寻找她的小猫咪,一直的“瞄~瞄”的在我们家到处去找,当时我还跑去跟这只母猫说你的小猫咪已经死了,而母猫听了我的话好像明白了就离开了我家。

在我们的工厂里,也有一只母猫,一直以来我都很少理它,可是它总爱在我的吸烟区休息,而我每次一站在吸烟区吸烟,它就会在我附近走来走去,可是我发现这一两天,它一见到我就会向着我“瞄~瞄”。

刚开始我也没理它,可是今天我忍不住得也向着它“瞄~瞄~瞄”,好玩的是它听了我的“瞄~瞄~瞄”竟然也回了“瞄~瞄~瞄”,而且感觉上它的“瞄~瞄~瞄”是回答说它要找东西,找什么呢?我不知道又“瞄~瞄~瞄”的问说『你找什么啊?』这次它的表情是说『你不知道的啦!』然后对着我“瞄~瞄~瞄”就走开了,留下一面错愕的我,难道它真的听懂我得“瞄~瞄~瞄”?

6 条评论:

人鱼球球 说...

和貓咪對話,真有趣!

郑晁榫 说...

人鱼球球:我觉得自己很无聊。。哈哈

匿名 说...

有时候猫会比较自我,
家里有两条猫咪,
平时对它们“瞄、瞄、瞄”,
它们还懒得理,
不过一到吃饭时间瞄个不停,
真的服了他们……

单身汉 说...

和猫对话,好过对镜子的自己谈天啦!

匿名 说...

Maybe the 母猫 really understands our human languages, so that's why the 母猫 can response you back with “瞄~瞄~瞄”. But the problem is, we don't understand what does this “瞄~瞄~瞄” mean. Maybe the cat was trying to say: 走~开~点. The cat must be 'beh tahan' you 吸烟. *v*
JT

郑晁榫 说...

翱翔:是不是平时你很少跟它们交流所以对你陌生?

单身汉:有时候我会跟镜子说“你今天很帅”好让自己的心情好一点。

JT:其实它是称赞我抽烟的时候很有形才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