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是公平的,每个人都只有24个小时,没有任何人可以拥有多一秒或者少一秒,可是如果有人向你借时间,你会借给他吗?

星期三, 一月 30, 2008

就是为了这么的一口气

昨天与旧同事吃午餐,听其中一位同事说她将会给调去别的部门,经理的理由是她的表现在这个部门并没有很好,再说她与她的上司相处的没有很好,两个人一直都缺乏沟通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她给调去别的部门。

当我这位旧同事跟我说的时候,心情是很激动的,她不明白为什么会这样?她的问题不是今天才有,从她第一天上班到现在她跟她的上司一直都是处的不好,当初她就已经要求过调部门只是当时的经理并没有处理她的要求,而现在没有跟她谈过就马上把她调走,她觉得好不尊重她所以她已经决定了提陈辞,决定不干了。

我问我的同事,你这么冲动的说辞职就辞职,为的就是一口气,再说你现在还没找到新工作,以后你肯定会后悔的,再说公司是绝对有权力把任何一个员工给换部门的,他不需要替你想太多,重点是换了新的部门并不一定是坏事,说不定你在新的部门可以发展的跟好。

当然,我不是当事人,很多时候我们所做的事情就是为了一口气,记得以前有位朋友说过,有天她去了一间名牌服装店,当时只是想进去看看并没有想过要买,到最后的结果是她买了好几千块的衣服,并不是那里的衣服特别美,而是那儿的售货员讲了一句话,[这些衣服都是很贵的,如果没有想过要买就别式穿],当下她就气得用了两个月的薪水来买衣服,为的就是这么一口气,你说直不直得?

5 条评论:

匿名 说...

为了争回一口气,而一时冲动地做出决定,放不下的是面子。
你的同事真的应该冷静下来,分析思考一番,不然以后再来后悔就太迟了。
有时,也要吞下去,吃点亏。

匿名 说...

嗨,大家好,
如果你们有部落格,
希望大家能到

malaysian blogger directory

一个马来西亚部落格的联系网站。。。

留下你的网址,
好让大家有个联系!

欢迎你加入
这一个大家庭,

如果你有其他部落友,
也欢迎他们的加入,
谢谢。。。

匿名 说...

你的旧同事在公司为了争回一口气, 不干了, 我可以接受, 但是, 你的另外一位朋友为了要面子, 买了几千块, 还是买了不大美的衣服,我就万万不能接受。 是我的话, 我就会当场责问那位销售人员, 你是什么服务态度, 你理我有钱没钱,你大开门口做生意, 我喜欢就进去看看或试, 是我的事情, 除非你把门关上。


晓芸

郑晁榫 说...

土苯勇:所以有时我也会吃一点亏,面子有时并不是很重要。

晓芸:她就是太激动了,有时明知道人家要我死,我就偏不死给他看。

爱睡觉的猪 说...

说很容易,但要学会和实践怎么忍,还真得不简单。
最后那个应该叫她的经理出来。再不然不理睬这个人,然后拿了一大堆衣服去试,最后统统都不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