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是公平的,每个人都只有24个小时,没有任何人可以拥有多一秒或者少一秒,可是如果有人向你借时间,你会借给他吗?

星期五, 四月 06, 2007

阿凯 之 小学篇 (二)

小学五六年级的时候,我们班上有整四十人,每一年班上的排名就好像我出生时的样子一样,平凡的不能再平凡了。

其实从小我就不爱读书,不过我喜欢上学,除了是因为在学校里有同学之外,在学校里我最爱的就是上美术课。

在每一节的美术课,有时我们是画画,有时是学习做手工艺,我比较喜欢的是学习做手工艺。

记得有一个手工艺很简单,只需要准备一粒气球和报纸,首先把气球给吹气到好像头一样的大,之后把报纸撕成一小片一小片,接着第一层用水把报纸贴在气球外面,贴成一个半圆形,第二层接着就用浆糊把报纸贴在气球外面,如此的一层一层的加上去,等到它完全干了就可以把气球弄破,最后就是用颜料给它画上你喜爱的颜色,一个面谱就这样完成了。

小时候因为没有什么钱,当时为了要追女孩子唯有自己用手做,记得以前为了一位女同学,当时自己还用铁枝和礼物纸做成了六朵玫瑰花。

因为当时是接近中秋节,当我完成了玫瑰花的时候还把它包的美美,然后在一个晚上骑着脚踏车载着她到一个空地上把玫瑰花送给她,我还准备了很多的蜡烛把它围成一个心形和她一起点燃。

10 条评论:

匿名 说...

你说的那个手工我也有做过~~,而且还做到很难看~~

其实看阿凯你的部落格,可以唤起很多记忆,那些我以为我已经忘记的感觉与回忆都可以在你这边找回。

唉,小时候呵……,简单的说。

Mee Ling 说...

哇,你說的美術手工,我都不會也。看來你也是才子哦。天哪,年紀小小就那麼會浪漫,長大了還得了??

郑晁榫 说...

Belle:现在你还记得怎样做吗?可以教教meeling...哈哈哈哈

Mee Ling:長大了没有怎么样,不然到现在还找不到女朋友。

匿名 说...

小学就懂得浪漫哦 XD 咩~~

匿名 说...

Mee Ling,

哈哈,这个手工很容易哦,不然阿凯也不会做,哈哈哈哈,sorry阿凯, just pulling your legs~~

我的学生就是由做这个手工,他们做了宇宙的星球,阿凯做的则是面谱。

做这个手工的步骤如下:
1. 吹一粒气球,大小自己决定。
2. 把报纸撕成碎片,然后浸湿。
3. 慢慢把浸湿了的报纸碎片慢慢贴在刚刚吹好的气球上面。最后一层粘上白纸,酱比较容易上色,颜色比较‘对’,不然报纸看到黑黑的~~ 可以粘上麻将纸。
4. 贴到你觉得够厚了就把粘好报纸的气球放在一边,待干。
5. 当报纸都干了之后,就把里面的气球刺破,放心,报纸不会变形。
6. 如果你是要做面谱的话,就把形状剪成一班,如果只是要上色,就可以上色了。

哈哈,明白吗~~? 不明白可以再问哦~~

阿凯,我教了,快点给钱~~ =)

Mee Ling 说...

謝謝belle,一個人懶得去做的,要有人一起做才好玩,對吧?

阿凱,嗯,小時了了,大未必佳啊?

匿名 说...

你要赶快写好你的故事,
趁30岁之前也出一本《万挠男人》!

郑晁榫 说...

废扬:可能是看太多爱情小说了!

Belle:meeling,听到吗?哈哈还不快点请吃。

Mee Ling:就找你的屋主一起做啊。。

rawangboy:没有人有心趣要买的,不像你的RAWANG BOY这么的畅销啊。。

匿名 说...

哇哇。。 好浪漫哦! 我认识你这样久都不知道你是个浪漫的人。你也可以给我知道当时你是追那位小姐吗?哈哈哈。


晓芸。

郑晁榫 说...

晓芸:你要答案吗?我就是不说。。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