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是公平的,每个人都只有24个小时,没有任何人可以拥有多一秒或者少一秒,可是如果有人向你借时间,你会借给他吗?

星期四, 四月 19, 2007

阿凯 之 醉生梦死

当我从新再报读管理课程的时候,因为英文能力非常不理想,成绩非常的差,相对的压力也很大,为了逃避这些压力,当时的我迷上了吃摇头圆,吃大麻等等。

当时每个周末的晚上,我一定要跑到舞池中大摇特摇,把一切的烦恼都给摇走,我知道这只是逃避责任,可是对一个只有二十二岁的我来说,工作上的压力,学业的压力和经济上的压力,真的让我透不过气来。

上帝是公平的,当我迷上了这些坏习惯的,学业的成绩肯定好不到那里去,就这样我的管理课程只考了一个学期就停止了,会停的原因除了成绩不好之外另一个原因是因为经济上已经不允许我再读下去了。

当时的我的确有放弃自己的想法,幸好我有一位很好的老板,因为有他一直的扶持我才会有今天,虽然我放弃再读下去,可是老板他还是一直的给机会我学习,所以我现在懂得这么多东西很多都是在他身上学习的。

记得当时他很喜欢跟我说一句话:每个人身上都一定会有很多刀,不过一定要有一把刀是锋利的。


意思是说每个人都要有一个专长,我们一定要好好的去想想我们的专长是什么再把它发挥出来。

17 条评论:

匿名 说...

每个人身上都一定会有很多刀,不过一定要有一把刀是锋利的。

这句话,我爸很像也有说过..
可是,我有一把属于自己很利的刀吗?
我还不清楚叻~糟糕...

匿名 说...

看起来老实忠厚的你,原来以前是坏仔啊~~
不过那些日子也过去了,人要往前看。

阿鼻的妈 说...

一路走来真的是不容易,好好加油!未来的人生路还很长,希望你可以走得更加顺坦!

Frankie 说...

你的老板很好啊,是现在的吗?

你是如何戒毒的?

郑晁榫 说...

龙瑜:找个时间问问自己哪一把刀是利的?如果没有就努力的去找。

爱睡觉的猪:又一个给我的外表骗了。

阿鼻的妈:我也希望能够。。。

凡奇:因为认识了我生平的第一个女朋友。

Seven 说...

欢迎来我的blog玩。

大家加油!

匿名 说...

戒毒,辛苦吗?

那你为什么会跟第一个女朋友分手呢~~?

K. Hans Henry 说...

哦哦,一定要有专长。

我时常问自己,我和他、他、他、他以及他有什么分别?

想到这里,就会发奋努力,输不起啊~

風漸涼 说...

我也有一位至亲,从前的他,也与你一样,过着醉生梦死行尸走肉欲仙欲死的生活,所幸他最后也与你一样,重返了人间,可惜,因为涉足太深,上天惩罚了他,如今,床上是他唯一的空间。看到你这篇文章,很庆幸你的结局并没和他一样,很庆幸你能及时悬崖勒马,更庆幸上天及时派了一个贵人给你。人生苦短,好好珍惜。

Mee Ling 说...

回頭是岸,為你慶幸啊。

夏娃 说...

吃搖頭丸不好啊>︿<
回頭是岸,啊們@@

郑晁榫 说...

seven:其实我有常去你家潜水。。

Belle:不会辛苦,只要有心就行。。

King Henry Hans:你就是你,不需要与别人比较。。

凉弟:不是每个人都有第二次机会的,我会好好珍惜的。。

Mee Ling:谢谢你。。。

夏娃:因为看到你所以回頭了。。嘿嘿

钪凯 说...

只是一时迷失方向。现在总算找到方向了。

郑晁榫 说...

钪凯:这条路走的对不对还不知道,不过人生就是这样,如果我不试试走下去,就不会知道会不会走完。

Yenny 说...

生命中就是很多让我们意想不到的转折点。
曾经堕落,并不一定是什么坏事。
至少,我们可以学会怎么再让自己振作起来,也知道堕落的滋味...
加油~!!

郑晁榫 说...

Yenny:对啊。。如果没有当初的我,可能就没有今天的我。。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那真的是醉生梦死的人生阶段啊.
回头是岸,加油!30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