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是公平的,每个人都只有24个小时,没有任何人可以拥有多一秒或者少一秒,可是如果有人向你借时间,你会借给他吗?

星期一, 四月 16, 2007

阿凯 之 工作篇 (三)

从我决定了要半工读我就知道会很幸苦,因为当时每月就已经要帮助姐姐供车款,可是我的薪水只有一千多零吉,扣除了全部费用记得当时每月的花费不到两百零吉。

半工读的日子压力真的很大,因为没有多余的钱,所以我是找一间全KL最便宜的学院,地点在jalan pudu一带,刚开学的时候我们班上有十多个学生,我们需要读完三年的课程,可是读到还乘半年就毕业的时候我们的院长宣布我们的学院要关门大吉了,因为当时我们的学生只有小猫两三只,学院已经不能再维持下去。

当我们收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每个学生都很生气,尤其是我,因为我很幸苦才能半工读,眼看着就要毕业了才发生这样的事情,完全接受不了,还好我们的老师有替我们着想,因为老师本身有一间公司,他说我们可以在哪儿继续学习还可以有工钱拿,不过我没接受,因为他给的工钱只有五百零吉还要跟上班时间,可是当时我每月的供款就已经五百多零吉了。

虽然在这次的学习上遇上了挫折,幸运的是我遇到一位很好的老板,虽然当时我是在工厂里当烧捍学徒,可是当他知道我的事情之后就问我有没有兴趣帮他处理一些个人的事务,我当然义不容辞,就这样我就开始了学习办公室里的Paper Work。

一开始我连一句英文都不会讲,就是我老板一点一滴的教我,下了班还帮我一起找补习班学习英文,学完了英文他还提议要我再去报读一些管理课程,虽然最后我并没有完成管理课程,不过如果没有我这位老板,我相信现在的我还是一位烧捍人员。

14 条评论:

匿名 说...

你就好,遇到这么好的老板,改变了你的生活。
知识就是力量!

匿名 说...

遇到贵人了。
那一定要好好的生活。

茉莉 说...

那你的半年就毕业的广告课程,
那时还有继续吗?

郑晁榫 说...

rawangboy:对啊。。没有他就没有今天的我。

爱睡觉的猪:我会努力的。。。

jasmine:没有了。。

K. Hans Henry 说...

哦哦,这就是所谓的遇见贵人哦,好啊~

知识是力量,也是负担。当你知道越多,就会想越多,然后做更多...(没完没了),累啊~

夏娃 说...

每個人生命力都會有貴人出現的︿︿

Mee Ling 说...

哇,這麼好的貴人啊!您真幸運啊。

匿名 说...

不是每个老板都那么好的哦,所以你遇贵人了。
为什么没有继续课程?

郑晁榫 说...

King Henry Hans:对啊。。知的逾多烦恼逾多。。

夏娃,Mee Ling:对啊。。我幸运的是贵人不只一个。

clover:因为没钱了。。。

匿名 说...

与阿凯共勉之:

千里马与伯乐。

千里马常有,伯乐却不常有。

珍惜~~ =)

哈哈,好像在写毕业感言~~ =)

郑晁榫 说...

Belle:你也是要学习。。珍惜啊。。

EarlGreyTea 说...

it's really touching, sometimes in life, all we need is some miracles like this to make the world a better place. :)

no chinese star at the moment.

CheeRs.

郑晁榫 说...

EarlGreyTea: thanks u comment and welcome to my house..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wa 看着你的故事,真的,很感动.因为自己的人生才叫平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