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是公平的,每个人都只有24个小时,没有任何人可以拥有多一秒或者少一秒,可是如果有人向你借时间,你会借给他吗?

星期一, 十一月 27, 2006

新成员 之 离去


上个周末,我家的新成员F2,F3和TWINS的姐姐相继死亡,我很伤感,我一直在想,我是不是不适合再养鱼还是说我家的风水不好,

F2死的时候很难看,它的眼睛是突出来的,而肚子是胀的好像我的手子头一般大,我一直想不通它是怎样死的,我想它可能是得了重病。

接下第二天,TWINS的姐姐不懂为了什么事情而看不开,从五尺多高的地方一跳,跳下自杀身亡,姐姐死时是骨折加内出血。

F3死的时候可以说是最幸福的,因为我一直陪在它的身边,眼看着它身亡,不过F3已经很坚强了,它是从星期六的晚上一直挣扎到星期天的早上十点二十分才身亡的。

我在怀疑F3是不是中毒,因为在星期六的上午它还是好好的,但是在晚上八点多的时候有一只蜜蜂掉进了它们的地方,这只小蜜蜂不懂在那里学会游泳,它竟然可以在鱼缸里游泳,可能F3以为它是同类所以它竟然去叮这只小蜜蜂,可能就是这样子而给蜜蜂的蜂针给叮上了,当然到最后这只小蜜蜂也淹毙了。

自从它们死了,我看见其它的小鱼也不好过,它们没有以前那么的活泼,每个看似都好像心事重重,可能它们也为死去的好朋友悲哀吧。

其实在还没发生不幸的事情的时候,原本我还想再加一些新成员给它们作伴,但是现在这样子,我想还是等它们心情好一点才打算。

22 条评论:

Frankie 说...

会不会你的鱼缸太小?鱼太多?有排污系统吗?

郑晁榫 说...

应该不会吧,因为我的鱼都是小小只的,也有排污系统啊,但是就是不懂为什么。

Frankie 说...

那么你那边的水是不是有太多clorine?

郑晁榫 说...

不知道哦凡奇。

Frankie 说...

可能你需要放些anti-clorine 的药水。

匿名 说...

我以前看我老公是放些白色像盐的东西在鱼缸里的。。。他说是消毒。。。我们家的小鱼以前也常离奇死亡。。。过后就没事了。。。

郑晁榫 说...

有啊,我有放anti-clorine 的药水。

郑晁榫 说...

阿姨,我是没有放盐,不过我想应该没关系吧,不过为了乘下的小鱼,我想还是回去放一些盐,我想会比较好一点。

Mee Ling 说...

我也有點傷感。我養的植物也有死過。不過,累積經驗,繼續努力,不斷從中領略人生哲理。

Janet Lim 说...

或者你把鱼缸的水全都换掉。 我记得我爸爸养鱼是用 tangki 水,不用自来水。 不过如果你有用 anti-clorine 的药水,应该是没问题的。

有人说,当你养的鱼无缘无故死了,那些鱼就是帮你挡掉灾难了...

郑晁榫 说...

恐龙珠:有啊,我有换水。

Mee Ling:以前到现在我都尝试过了,经验应该不少,没办法,它要离开我也不能阻止。

Frankie 说...

如果鱼死是挡灾,那我宁愿我自己来挡。

郑晁榫 说...

凡奇:如果它们的牺牲是为了我们的好,我想应该很好,最起码它们的死是有价值的。

阿祥 说...

建议从新换水消毒。新成员很有可能是染了疾病回来。

K. Hans Henry 说...

他们应该是“想死你”了~

郑晁榫 说...

阿祥:我会帮它们换新的水。

King Henry Hans:对啊,它们是“想死我了”,不过我有叫它们去找你,你有看到它们吗?哈哈哈

湘绣蜻蜓 说...

阿凯,鱼缸的水有问题。
换水,去买anti-clorine药粉或水。不可以直接用自来水养鱼哦。。

K. Hans Henry 说...

他们找不到我的,这张自画像已经被销毁了~

郑晁榫 说...

湘绣蜻蜓,我不是有自来水,我用的是过离水

郑晁榫 说...

King Henry Hans:是吗?你可不能小看它们,它们是无所不在。呵呵

匿名 说...

!!
namo...
ah men...
allah...

换水的时候加了anti clorine
还是要等一会儿的

K. Hans Henry 说...

好吧,反正我也闷着,就让他们来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