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是公平的,每个人都只有24个小时,没有任何人可以拥有多一秒或者少一秒,可是如果有人向你借时间,你会借给他吗?

星期三, 十一月 29, 2006

哀~~~~~~

从现在开始一直到我离开公司的那一天,我想我都不会再有「迟到」这个字眼再放在我身上,为什么?因为我们的老板要我们每天在开工前十分钟里做一个「早会」

我们的办公时间是八点三十时分,也就是说我一定要在八点二十时分之前就要站在我们工厂的固定位子里等其他的工人。

每一个主管都要负责他们部门的「早会」,而我当然也不例外,每天我都得要想一些东西来「警惕」所有的工人。

以我的工作经验来讲,我知道已经有很多公司都有实行这样子的「早会」,我还知道有一些公司还会用两分钟来做体操,有些还要加一些喊口号,就是不懂还有没有一些公司是有「升旗」仪式?

幸好现在我们的公司还不需要加做体操和喊口号,不然以我这种没什么运动细胞和含蓄的人来讲,可真是一个大难题。

37 条评论:

Frankie 说...

这应该是件好事吧?
如果我公司有这一项多好,可以联络感情,看看员工们不同的另一面。应该会产生更多的好火花吧?

匿名 说...

不哀! 不哀!

我可羡慕呢! (欠扁!!)

缺乏沟通才是"哀"

P/S: 做体操和喊口号大多数是日本公司~~

Mee Ling 说...

嗯,如果缺乏早會的內容,可以從光明之窗那邊拿一些拆字聯出來讓大家玩玩,哈。

郑晁榫 说...

凡奇:你就给你老板提议一下。

mvs:哀~哀~哀

Mee Ling :可以啊,但是就要麻烦凡奇把他的内容换成马来文。凡奇你听到了喔。。。呵呵

Frankie 说...

好啊,我公司有,我一定帮忙策划。

翻去马来文?你杀了我吧!

郑晁榫 说...

看吧 mee ling 凡奇就是不肯帮我。。。哀多几声啊。。。

郑晁榫 说...

还有还有,凡奇我那里拾得你死,你还没医我的旁头痛,等你喔。。。

Mee Ling 说...

哦,您那些都是馬來同事?那就教他們中文。或者,請凡奇來個中醫短講啊。凡奇,全靠您了。

Frankie 说...

哇!哇!哇!
你们两个一唱一和
玩夫妻档啊?

一个未娶,一个未嫁
当,当,当当过后
就可以夫唱妇随啦!

我可是金牌冰人哦!哈哈。

阿凯,我帮你“打针”就会好了。。。要不要?嘿嘿。

郑晁榫 说...

我才不要“打针”,最讨厌就是“打针”,mee ling,看吧!凡奇很会欺负人的啦。。。

mee ling:如要他们学中文不是就是要开班伤课?老板可不准。。

Mee Ling 说...

您這個番茄啊,哎。。。

簡單,每天學一個字就好,現在中國崛起嘛。

郑晁榫 说...

不行啦mee ling,我们的工厂是生产产品的,这不是在学校,然后老板还会骂的。。。

Frankie 说...

我可不做电灯泡。。。。bleeekkkk

郑晁榫 说...

凡奇什么电灯泡?讲到哪里去?(冒三条黑线)

Mee Ling 说...

那就叫番茄每天來跳一支番茄舞娛樂他們,哈哈。

匿名 说...

这样很好啊~
很有纪律的说...
=P

郑晁榫 说...

噢!可以啊,不过要凡奇来教跳,还是不收钱的,有谁要凡奇教跳,可以连络我。。。(凡奇不用说谢谢,应该的)

郑晁榫 说...

gondolier:我没说有纪律不好,不过。。。哀。。

湘绣蜻蜓 说...

早会?哪有topic好让你天天讲。。

郑晁榫 说...

就是啊!湘绣蜻蜓你说的最对,单单是想就让我掉了不少头发。。

Frankie 说...

跳舞?哇,我最喜欢跳舞了,来来,大家来跳舞。。。。horay!!

建议你买《101小故事》,里面有很多故事可以讲的。

郑晁榫 说...

哇筛,凡奇,这本书好像是给小孩看的,对吗?我想还是留给你的孩子比较好吧。。谢谢!

Frankie 说...

悄悄告诉你,我买书,送给小朋友之前,自己先拿来读。那些书很有意思的。

郑晁榫 说...

好的凡奇,但是问题是都是中文啊,你要我怎样讲啊?你一定要帮我翻成马来文,可以吗?呵呵。。哈哈

Frankie 说...

去买《101 Cerita Pendek》.

郑晁榫 说...

给你打倒。。闭哀啊。。

Mee Ling 说...

您們兩個活寶,真是笑死我了。。。

郑晁榫 说...

Mee Ling:不好倒,不好倒,你是我们的支柱啊。。

K. Hans Henry 说...

早上集会让我想起中小学时期,迟到要被罚,所以我等大家散会后才混入课室,呵呵~

匿名 说...

别哀。。。

就当是检讨会。。你可以不说,让他们说阿! 交流嘛,有时你说,有时他们说。。那你头发可以少掉些。。嘻嘻!

郑晁榫 说...

King Henry Hans:读书时期还说可以混,但是现在就不行了。当你出来社会工作的时候你就懂了。

阿姨:只有十分钟的时间,很多东西我们都要简说,所以说如果要交流的话就要另外安排时间。

匿名 说...

那么就有一个‘听你们说’的session,
一个星期两个~
那么你就可以少烦两个~

郑晁榫 说...

gondolier:请明说。。(对不起,不太明白你说什么)

匿名 说...

意思是一星期5天,3天你做简说,2天让你的下属作简说。。;)

郑晁榫 说...

原来如此,谢谢阿姨,现在是我说四天,他们说两天,希望迟点全给他们说。呵呵

茉莉 说...

开工前,唱国歌,
你试过吗?
问你怕未?

郑晁榫 说...

jasmine:呵呵呵呵。。。真的是给你打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