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是公平的,每个人都只有24个小时,没有任何人可以拥有多一秒或者少一秒,可是如果有人向你借时间,你会借给他吗?

星期四, 十一月 30, 2006

一个人

我的室友搬离我家也有五个多月了,一个人住还过得不错,也已经习惯了一个人的生活,每天回到家还是第一时间开门、关门,打开电视机、把所有的衣服换下,接着就是躺在沙发里,一个人静静的看着电视节目。

当然我也习惯了光溜溜的在客厅里走来走去,也不用怕有人看到会吓一跳,而跑去告发我,我也可以把吃完的东西随便一丢,也不怕有人嫌肮脏,当然还可以把垃圾放到臭才丢,哪怕垃圾袋已经生了一些小虫。

这五个多月来我想最不习惯的就是没有人再会打包晚餐给我吃和没有人再逼我看一些我不喜欢看的节目,我还可以说哪天突然不是很想冲凉,也不会有人跟我说,不冲凉很臭而且就这样睡觉是会生皮肤病的。

一个人的我当然有时还是会寂寞,寂寞的是回到家,进了家门,没人和你交谈,当你忧郁和有些怨气要发泄的时候找不到人来听,当你笑的时候,你只能够听见自己的声音。

15 条评论:

傑爾夫 说...

其實我還蠻喜歡一個人住的~
但是,恨自己還沒能力買屋子~
雖然說一個人住,偶而會感到一點點的寂寞...
但是,至少不需要看人家的臉色,依人家的心情過活...~
有句話說的沒錯..[相處容易,相住難]~
我倒喜歡一個人靜靜地生活,但這不代表我孤僻喔~我只是想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K. Hans Henry 说...

我也喜欢一个人住~

室友放假回家乡了,我就一个人在房间里,试过两天不出门、不说话、不冲凉...和寂寞静静相处,玩自闭~

郑晁榫 说...

eijcheit:不是偶而會感到一點點的寂寞而是时常都会感觉得到寂寞。

King Henry Hans:我也很怕自己有自闭,不过我想应该不会吧。。。

湘绣蜻蜓 说...

再找个室友吧。

郑晁榫 说...

湘绣蜻蜓:有啊,我有狂发广告到各地,不过就是没有回应。。 :(

Mee Ling 说...

祝福您找到一個好室友。

郑晁榫 说...

Mee Ling:谢谢你的祝福。。

匿名 说...

你也是五个月啊?
哈哈哈哈,
我也是五个月。
一个人住的感觉还不错哦,
光溜溜我也试过啦,
至于冲凉嘛...
我会受不了的..

郑晁榫 说...

gondolier:还真是巧,大家都是五个月。呵呵。。。一个人住有的时候也会满精彩的。。哈哈

郑晁榫 说...

Eleanor:相信没有多少个人会喜欢寂寞,而我的方法就是全都写在部落格里。

匿名 说...

原在前几天就要登陆这里的,选择这时登陆是因为今天是12月的第一天.
这个月也是2006年最后一个月了,这个阶段像是马拉松的最后100米,能够加速前进的才有可能胜出。
能够重视最后的冲刺,是态度的关键步骤。时间就是那么短,时间就是那么多。今年的休止符应该如何划下,努力肯定是最后的胜利。放弃的就是第一个失败的。当我们在忙碌的时候,就是我们能力完全发挥的时候。
多走一里路。每天多加油一点,距离终点依然可以有盼望.

郑晁榫 说...

Anson:谢谢你的留言,希望看多一点你的文字。

茉莉 说...

男人是需要女人照顾的,再多5个月,你可能会得到皮肤病,营养不良,香港脚,忧虑症....

郑晁榫 说...

jasmine:100%支持你的讲法,你还等什么?还不搬进来。。。等你哦。。。呵呵

seasonc 说...

惨,我果然是一个怪脚,我最喜欢自己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