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是公平的,每个人都只有24个小时,没有任何人可以拥有多一秒或者少一秒,可是如果有人向你借时间,你会借给他吗?

星期三, 十一月 22, 2006

梦一场


今天早上作了一场梦,明知这是梦但是我还是留恋着不肯起身上班,这是我曾经在一年前作过的梦,它不是连续一年前的事情,它只是让我重新的回忆当时的情景而已,我会对它有印象是因为它的情景太过的真实了。

梦里的开始我是一位第三者,我看着身边的朋友一个一个的开始打起来,每个人到不放过对方,也没有人要阻止他们,他们为何打起来?我不知道,不过肯定的是不会为了我,还有到最后我还是要参与他们。

我不知道这个梦是要表达些什么,但是我就是留恋它,因为感觉上很熟悉!熟悉的人物,熟悉的对话与熟悉的情景。

9 条评论:

K. Hans Henry 说...

是所谓的“Dejavu”吧。

我以前梦见自己在上海滩时代的赌场内工作,后来和一位美女跳舞,听着老歌,感觉上是我喜欢的歌,因为我跟着唱。

还记得那首歌唱着山和草,顺着山路走可以找到我的水...

突然我听见枪声,背部一阵剧痛,全场人大叫起来,四处乱逃,我就倒在地上,心中很平静,好像是预知自己会这样死去。

醒来后当然是满头大汗,之后几天精神还变得恍恍惚惚。

所以我对上海滩有莫名奇妙的亲切感,说不上是熟悉,只是觉得总有一天我会“回去”上海。

Frankie 说...

会不会,有些事情本来与你无关,但你却很想参与,而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匿名 说...

會不會前世的某一個片段呢?(如果有前世)

郑晁榫 说...

King Henry Hans,会不会你太过迷恋上海滩这部戏了?

凡奇,但是真实的我不曾参与过与如何人打架。

文鋒起吾,如果真有前世的话,我倒希望能够知道我会是一个怎样的人。

Frankie 说...

不是打架,可能是别的事情。。。

匿名 说...

我看我会比你还严重吧。

我也是好几次有这样的梦,很奇怪,梦里面的片段都很熟悉,好像在现实里发生过。 而且还是会间断性重复的发同样的梦,而且还很频密e。

我发现到梦里都有好几个个共同点...
会不会是病...-_-"

K. Hans Henry 说...

就是因为这场梦才开始迷恋上海,呵呵~

K. Hans Henry 说...

哦,我没有看过上海滩的戏,只是听说过而已。

wk 说...

我最熟悉的“梦”是飘在一个广阔无边的黑暗空间里。在梦里我会一直很努力的尝试落地但都没成功过,有时候甚至越飘越远,就好像没有地心吸力似的,然后就突然醒了。

不过已经好几年都没重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