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是公平的,每个人都只有24个小时,没有任何人可以拥有多一秒或者少一秒,可是如果有人向你借时间,你会借给他吗?

星期一, 三月 05, 2007

值得爱?

今天与同事谈到了那些男人是不值得爱的,大家都各有意见,其中有位同事的故事我觉得应该要在这里分享给大家。

这位同事跟我说她认识了一位朋友,他叫小博,她发现她爱上他了,她还和我分享了这位名字叫小博的人的故事。

小博有位台湾的女朋友,他们同居了五年,人家说在一起旧了就会有七年之痒,但是小博五年已经变了,他在一次酒后认识了一位女性,还和她发生了关系。

在这个城市里,ONE NIGHT STAND 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但是小博就是比较容易爱上一个人,那晚之后,小博爱上了这位女性,还为了这位女性放弃了同居五年的台湾女朋友。

我们大家都觉得小博不值得爱,一位这么容易受诱惑的男人,如果你还跟他在一起,不懂几时他又受到诱惑,到时收到伤害的只有你自己。

13 条评论:

匿名 说...

erm...
这要看看那位台湾的女朋友要怎么样,又或者是一个怎样的人...

老全· 说...

这种事不能说值得或不值得的,因为没有东西能去衡量“它”的“价值”

匿名 说...

欸,这是见仁见智的问题,不过我想如果男人无法自制(定下来),到头来将会一场空!

匿名 说...

百年修的共船渡,千年修的共枕眠。
现在这句话好像不管用了。

郑晁榫 说...

gondoleir:对不起,我比不认识哪位台湾的女朋友,所以并不知道她是一个怎样的人。

JarrelL:在爱情的道路上并没有值得或不值得这种东西。

twilight:又有多少个男人好像我这样“定下来”的呢?

爱睡觉的猪:这个社会已经变了,不是吗?

Frankie 说...

爱就无法衡量。无所谓值不值得。但,我认为她不必再等他了。

郑晁榫 说...

凡奇:我也是这样认为。

匿名 说...

你好阿凱,看了你的這篇,有些感觸...因為最近看到很多身邊的人經歷感情問題.很多緣自"誘惑"...

在大陸這裡,很多夫妻都分開兩地,然後最終都各自結新歡...愛的真諦,已經不值錢了...

大家都在'find an easy way out'...好像有的選擇就應該"理所當然的選擇"...

但是無論如何,還是與你分享聖經中一段關於愛的詮釋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

郑晁榫 说...

包:谢谢你的留言,希望下次能够看多一点你的意见。

匿名 说...

好啊..我也覺得你寫的一些事情還真的很不錯唸:D

匿名 说...

为一夜鱼水之欢而放弃五年感情,小博对她已没有爱情了吧。小博不后悔吧。伟大?牺牲?遗憾?或许有人认为他不该再有艳遇?我却相信他对两人曾深爱过,他的回忆是富有的。
我想,若小博还是单身,在感情里该不再随便付出真心,那他又怎会哪么容易再受诱惑呢?


银河

Mee Ling 说...

貪新忘舊?

郑晁榫 说...

包:谢谢了,我还在学习当中。

银河:第一次看到你的留言耶!我不知道小博对她还有没有爱情,不过五年就一定有感情,这么容易放弃一段感情的人,他的爱情观还真令人害怕。

Mee Ling:应该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