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是公平的,每个人都只有24个小时,没有任何人可以拥有多一秒或者少一秒,可是如果有人向你借时间,你会借给他吗?

星期四, 三月 29, 2007

五岁的回忆 (三)

一声声的哭喊,阿凯叫到声音都哑了,凯妈进到丛林看见了阿凯,这时候的阿凯面色铁青,整身都在发抖而且衣服都是脏兮兮的。

凯妈一看见阿凯就马上给抱起来,这时候的阿凯已经给吓到说不出一句话来,凯妈当然知道发生什么事情,她一句话都没说就抱着阿凯回家。

回到家,阿凯一步也不肯让凯妈离开,只要凯妈一离开阿凯的视线,阿凯就会哭闹,不管是谁跑去逗阿凯,阿凯的哭声就是不肯停。

晚上阿凯也不肯睡觉,只要阿凯一闭上眼睛就会想起下午发生的事情,如果是睡着了,阿凯还是会做恶梦,会在恶梦中惊醒。

这样的情形足足维持了两个星期之久,直到现在我对这件事情的印象还是很深刻。

不幸的是我注定离不开蛇这个字眼,因为小弟我是属蛇,蛇这个动物会一直的陪伴在我身旁直到我离开这个世界。

12 条评论:

新怡 说...

故事告诉我们说: 不要好奇!
还有, 不要偷偷去寻找声音的来源。

P/S:吃蛇吧, 吃下去后,你就不怕了。
(可是, 你不是也有时侯,都在 “吃蛇” 吗?) 呵呵~~

匿名 说...

好可怜,以后你的另一半也属蛇,哈哈……!从此以后阿凯就与蛇,有着不解之缘~~ =)

萧条Belle好毒哦,竟然酱咒你~~

不过泰国人跟我说阿,看到蛇千万不可以打他,或杀他,你只需要跟他们好好说话,叫他们离开就好了,因为蛇会认得你哦,如果你打他的话,他的家族都会来报仇。

还有他们说可以叫印度人来念经,然后蛇会跑掉~~ 哎哟说什么都没用,放硫磺最好。

匿名 说...

哦,还有哦,谢谢你把我加入连接部落格~~ =) 感激感激~~ =)

Mee Ling 说...

哈哈,蛇粥好好吃啊。

看你描寫的那麼仔細與生動,足見印象深刻的很。

郑晁榫 说...

新怡:好奇无罪的。

Belle:放心,暂时还没找到蛇女。。哈哈。

我应该要谢谢你才是,没经过你的同意就连接了,希望你别在意。

Mee Ling:你吃过?好勇敢!给我一万零吉打死我也不吃。

匿名 说...

哈哈,当然不会在意……!=)我也把你加入连接了~~ =)

那个蛇粥~~,Mee Ling你好勇敢哦~~

Mee Ling 说...

沒什麼啊,很像雞粥的。

郑晁榫 说...

Mee Ling :给你一个字。。。。。服。。。佩服你的勇气。

匿名 说...

很幸运,没被蛇咬。

Corinne 说...

还好没被咬,不然不止怕井绳,我看只要细的圆的条形的都会怕!

新怡 说...

阿凯:好奇是无罪,可是却让你毕生难忘。

郑晁榫 说...

爱睡觉的猪:幸运之神一直都在我身旁。。。哈哈哈哈

Corinne:不用被咬从小到大我对细的东西都会害怕。

新怡:到现在有时我还是会发恶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