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是公平的,每个人都只有24个小时,没有任何人可以拥有多一秒或者少一秒,可是如果有人向你借时间,你会借给他吗?

星期三, 三月 28, 2007

五岁的回忆 (一)

1982年,阿凯已经五岁了,在阿凯五岁的时候弟弟也出世了两年。在家里,阿凯排行老四,上有一个大姐,大哥,二哥和下有一位弟弟。

阿凯生长在一个贫穷的家庭,凯爸是一位树桐开发员,凯妈是位割树胶员,每天的收入只能够活口,所住的地方还是跟人租的,为了帮补家用,还把一间房间分割出去,租给一对兄弟。

因为父母每天都要早出晚归,照顾小孩的事情就落在大姐和二哥的身上,当时大姐是十一岁,大哥十岁,二哥八岁。

对一个只有十一岁的女孩就已经要照顾起四位弟弟,还要上学,一定很幸苦,但是她从来都没有埋怨过一句。

每天一早,大姐就会上巴刹买菜回家,准备早点给我们然后就去上学,这时候大哥就负责看着我们。

因为大哥读下午班,在他还没上学之前凯妈就会下班回家,这时候凯妈就会开始准备午饭,等到大姐回来,凯妈就会继续去上班,凯妈除了割树胶之外,下午她还是别人家的管家。

每次凯妈去当管家都一定带着阿凯一起去,就在其中的一天,阿凯发生了一样令阿凯今生今世都不能磨灭的阴影。

13 条评论:

新怡 说...

今生今世都不能磨灭的阴影 - 你, 不是被____吧?

匿名 说...

哦哦?啊凯怎么啦~~~? 快点讲快点讲~~~ =)

阿凯家乡在那里阿~~? 橡胶,会是柔佛吗?萧条只是猜猜而已~~ =)

匿名 说...

买个包子,坐下来慢慢品尝,慢慢看。
看来要知道故事结局还真要有耐心了。

匿名 说...

搬板凳坐着等听故事...
五岁的你很懂事了

郑晁榫 说...

新怡:猜啊。。

Belle:我家乡在PAHANG在SELANGOR长大。

爱睡觉的猪:记得吃饱一点。哈哈

Jen:听了可别讲出去。。哈哈哈哈

湘绣蜻蜓 说...

快点贴上 part 2 :P

Frankie 说...

喂,你要这样吊我们的瘾吗?

郑晁榫 说...

湘绣蜻蜓:明天应该会放PART 2....

凡奇:很久没看到你的留言了,一留言就这么多要求。。。我跟MEE LING讲。。哈哈哈哈

Mee Ling 说...

大姐好偉大,好佩服她啊。你要好好報答他哦。

郑晁榫 说...

Mee Ling:我爱我大姐。。

匿名 说...

我想我要隔几天才来这里。。。不然被‘吊’得很苦。。。

匿名 说...

阿凯 : 一个包子只够我塞牙缝。要我捧场起码要多两容小笼包,虾饺,烧麦什么的。记得叫小儿再沏一户好茶。

郑晁榫 说...

ahyi:老妈子。。你这样子对我好吗?

爱睡觉的猪:我已经order给你了,不好吃太饱,不然等下又说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