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是公平的,每个人都只有24个小时,没有任何人可以拥有多一秒或者少一秒,可是如果有人向你借时间,你会借给他吗?

星期五, 三月 02, 2007

好心没好报

在这次的新年假期我是拿年初四到年初十才开工的,而故事经理也批准了。

不过年初四的时候我好心的跑去上班了,因为我想起还有一些文件还没完成而这些文件也不可能可以等到我初十开工的时候才完成,所以就想开半天工,完成了才回家。

昨天人事部的小姐打电话给我,跟我说年初四当天因为我才上半天工,所以当天我只能够拿到半天的工资,我就回答说之前我已经申请了年假,这次我回来是因为有些文件赶着要,所以才会回来半天,另外半天你应该扣我的年假,为什么不行?

人事部的小姐回答说,我们并不是这样子算,不过现在也不可能改了,因为薪水已经算好了。(如果是这样为什么你又跟我说?)

谈到这里我就直接回答给人事部的小姐,如果是这样子,下次如果我拿了假期不管有多赶的文件我也不可能回来完成的,可以吗?

我也将这件事情反映给故事经理知道,故事经理也无能为力。

13 条评论:

新怡 说...

算了。

现在知道也不迟。
而我们也懂你是有责任感的。

郑晁榫 说...

新怡:我只是做好自己本份吧了!

Mee Ling 说...

You are such a responsible guy!

郑晁榫 说...

Mee Ling:有时我都不懂自己有没有做错。。

匿名 说...

什么样的公司都有。
我的公司也常会说出惊人的提议。
经一事长一智。

共勉之~

湘绣蜻蜓 说...

你的公司... 我很想一把火把它烧了.

Frankie 说...

如果你在我公司上班,这样的事,我在system里弄点手脚就搞定了。

郑晁榫 说...

爱睡觉的猪:我已经习惯了!

湘绣蜻蜓:别气,伤了自己不值得。

凡奇:你公司还请人吗?

胡狼 说...

良禽择木而栖,公司不好就不值得留了,我公司就是换了老板,所以我就另谋高就,现在店里一团糟,不懂要高兴还是伤心

Frankie 说...

有啊。。。sales wor...

郑晁榫 说...

胡狼:只要你每次遇到难关都跟自己讲说这是一次考试,只要你过关了,就是你又成长了一次。

凡奇:SALES WOW...我怕以我的脾性我会和顾客吵架。

茉莉 说...

你的公司在哪里?
公司是不是跟大规模经营的?

越有SYSTEM越麻烦.

郑晁榫 说...

jasmine:应该属于大公司,越大越多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