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是公平的,每个人都只有24个小时,没有任何人可以拥有多一秒或者少一秒,可是如果有人向你借时间,你会借给他吗?

星期四, 五月 14, 2009

开始化疗 2

昨天下班了赶去医院,看见父亲的面色不大好,因为他说一直不停得呕吐,食欲不振,而且还睡不好,医生说这是正常的反应,叫父亲不要担心,当时我并没有多说什么,因为这只是个开始而已,还有很漫长的路要走。

昨天在医院,当我喂父亲吃粥的时候,他只是吃了几口就说吃不下了,吩咐我把粥留下,晚上如果他饿得时候自己会拿来吃,然后父亲就说有点累,想睡一下,很快的父亲就熟睡了,看着父亲熟睡的样子,才想起自己好像并没有真正看过父亲的样子。

第一次近距离的望着父亲,发现他真的消瘦了许多,面上的皱纹也清晰可见,虽然我们明白做化疗很辛苦,可是我们也帮不到什么忙,唯一能够做的就是陪伴着父亲,照顾着他的饮食,注意起他的情绪,尽量的满足他的要求,幸运的是父亲还是个好商量的人,有时候只要我们好好的跟他谈,他总会接受我们的意见。父亲加油!

9 条评论:

E.T 说...

the only thing that u can do now is to spend more time with him, acompany him, and letting him know that he is not alone fighting the battle. Kambateh!

郑晁榫 说...

E.T:我会的,这也是我唯一能够做的事情!

豆芽。文 说...

阿凯,真的辛苦你了,看了你上一篇回应,我还点心疼的想说,累了,就得休息一下,要和父亲一起走的路还很远。

郑晁榫 说...

麦文:还不觉得怎样累,只是怕父亲辛苦而已!

海市蜃樓 说...

如果你有宗教信仰,就隨著自己的教派誠心得幫世伯念經祈禱吧。上天是看著我們每一個人的一舉一動的。

郑晁榫 说...

海市蜃樓:我应该是佛教的,可是我并没有念经!

爱睡觉的猪 说...

现在看清楚父亲的样子还来的急,多陪陪他吧。就算彼此不说话,我相信他也能感受到你们也在一起努力。

Ben||Lew 说...

凯,因这些日子很忙,直到刚才才知道你父亲的事,万分抱歉。
凯...
你一定要撑下去...。
可以尽量买多一点饱和脂肪的东西放在家,如:雪糕、chees cake、布丁、牛奶之类的东西放在冰箱,因当化疗后热会觉得很热,也没胃口,所以吃饱和脂肪高和冷的东西比较好,这是以前我姐夫在电疗和化疗时医生告诉我的。所以在那段期间,我冰箱里一定有这几样东西。
但我姐夫一直吃不下东西,当时我也不知如何是好...,最后我想到一个办法,就是每次我经过冰箱或半小时,我都拿一口的食物(如:雪糕、chees cake、布丁、牛奶)给我姐夫吃,这方法很有效,因我姐夫觉得我的用心他不好意思拒绝,而且东西不多,才一口罢了,所以我每次拿去时,他都乖乖的吃下这一小口的东西,而且对他来说,一小口还可以啦!不会很辛苦啦,但每半小时多就一口,不知不觉已吃了不少,愿这方法也对你有帮助。
凯,要坚持...,我们会在背后默默地支持您,
愿您父亲,早日康复。
仁合十

郑晁榫 说...

爱睡觉的猪:有啊,他知道我们大家都在为他在加油打气!

Ben||Lew:谢谢你的意见,我会告诉姐姐你的提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