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是公平的,每个人都只有24个小时,没有任何人可以拥有多一秒或者少一秒,可是如果有人向你借时间,你会借给他吗?

星期四, 五月 21, 2009

声音

昨天开始,父亲的脚已经回复了力气,已经可以自行走路了,不需要人扶着他上下厕所,而且胃口也全开了,只是还是会感觉容易累,可能生病的人都需要人陪伴,原本昨天我们并没有打算继续留在医院陪他过夜,就是父亲的一句话,让我跟二哥无话可说!

下个星期一父亲就要开始做第二次的化疗,刚跟二哥谈了电话,可能会跟父亲商量让他继续留在医院直接让他住到去做第二次的化疗,因为我们真的害怕如果现在回家了,还会不会有状况出现? 起码现在在医院,我们大家都放心许多了。

这两个月来进出医院多了,而父亲所住得病房也是属于高危险一层,看见死亡的机率相对的也高很多,好像昨天睡在父亲隔壁床位的一位癌症病人,下午的时候他已经进入昏迷状态,我在医院的时候,见到了他的家人一个个的到来,每个人都哭到不行,世界上最残忍的时候就是让你看着亲人离开。

可能他们的哭声感染了所有人,注意到当晚大家的情绪都不大好,换做平时,虽然大家都不认识,可是如果面对面的经过还是会微笑的打声招呼,不过,昨天晚上大家并没有,而且昨晚也显得特别的冷清,除了他们家属的声音之外就只有风扇打出来的声音而已!

11 条评论:

Mia 说...

这就是所谓的生老病死。

家人有事,其实我们要更坚强,你要加油哦!

郑晁榫 说...

Mia:谢谢,你也要加油,我会挺你的!

如 意 阁~ 美 食@ 保 健 说...

上天可以安排我们何年何日将临这世间,但我们却未知自己何年何日会离开。我们就像生命里的一个过客,有起点必竟会有终点,生离死别是人生难免之路!以平常心去看待吧!愿您父亲一天比一天强健起来!你和爸爸要一起加油哦!

[SK] 说...

覺得你很堅強的在撐著, 現在您爸爸看來沒事了, 替你開心.. :)

单身汉 说...

每天读追看你的消息,看到凯爸爸有好转,心也放松了,多和他聊天和培他哦。

海市蜃樓 说...

哭声感染了所有人 - 我讀到這已經雞皮疙瘩,熱淚盈眶。

爱睡觉的猪 说...

我记得那时在广州出差,顺到看我生病的大姑时,也是这样的情况。
当时去医院路上,就在车上流泪了。可是到了那告诉自己一定要坚强,负面情绪其实会影响到病人。

说...

你的堅強,我们都体会到了.
同样一句:要加油哦!

chewmei 说...

看著你寫父親一路走來的化療過程,讓我想起我父親生病化療的時候.那種情緒和感受可以體會.生病的人,或許比身邊的人更需要勇氣,堅強的走下去.加油的話,不多說了,相信你可以撐下去的!^^

郑晁榫 说...

如意阁:我想痛苦的是让亲人看着自己慢慢的走!

[SK]:父亲没事了,谢谢!

单身汉:谢谢,现在每天都有跟他谈天啊!

海市蜃樓:在医院,这是无可避免的事情,只能告诉自己平常心去面对!

爱睡觉的猪:你做的很好,记得当初我要哭,也只能够走的远远,不让父亲看见我的担忧!

友:谢谢!大家都要堅強!

chewmei :谢谢你的鼓励,你的父亲现在怎样了?

chewmei 说...

我父親堅持不到,走了.
你一定要多鼓勵你的父親,給他加油打氣,讓他堅強,輕鬆的走下去喔!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