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是公平的,每个人都只有24个小时,没有任何人可以拥有多一秒或者少一秒,可是如果有人向你借时间,你会借给他吗?

星期三, 五月 06, 2009

第五天了

昨天下班了载母亲一起去看父亲,父亲的状况比较好一点,已经可以喝果汁了,不过父亲还是会有感觉想呕吐,曾经医生有跟我们说过,如果父亲继续有呕吐的现象的话,情况并不乐观,可是如果父亲有大便就应该没事情了,幸好父亲昨天开始了排便。

在医院的这几天,第一次感觉死亡是多么的接近,在父亲动手术的当天,睡在父亲隔壁床位的一位老人家在父亲推进手术室的时候就开始了急救,当父亲手术完毕给推回病房的时候,这位老人家已经救不回了,而尸体就这么的靠近我们,直到他的家人到来看了最后一面我们才看见有人把他装进黑箱里。

手术后的第二天中午,隔几个床位的另外一位老人家突然心脏病发,也急救将近一个多小时,最后还是走了,印象很深刻的是我竟然无意间看见其中一位护士流泪,不知道如何形容当时的心情,因为当这位老人家的家人来到的时候,竟然还不知道他已经走了,因为当他们来到的时候尸体已经放进黑箱给推走了。

还有另外一位老人家,是睡在父亲正对面的床位,一开始我们还看见他可以很大声的说话,还一直跟我投诉护士的不是,可是在父亲手术后的第三天,也突然间的走了,听父亲说半夜的时候他突然不行了,幸运的是最后还是救回了,可是当他见了他的儿子之后,不知怎样的突然也走了。

在医院的这几天,经历了许多以前从来没有经历的心情,害怕是当时的写照,不只是我们害怕,我们也看的出父亲的害怕,所以他一直希望我们能够在他身旁陪伴着他,虽然我们并没有任何的交谈,可是只要感觉身旁有个亲人,心里总会感觉安心一点!

18 条评论:

Danny 说...

sometimes the power of 'family' is way greater than some high tech machine or expensive medicine..
while taking care if ur dad, u guys must also take gd care or urself...:)

郑晁榫 说...

Danny: 家人的陪伴是很重要,记得多关心家人才是最重要的,大家一起来加油吧!

yee 说...

你要坚强!

郑晁榫 说...

yee: 我一定会的,谢谢!

E.T 说...

i can fully understand your feeling as this happenned to me b4, but not my dad, it's my mum. Basically i spent about one full month's time in the hospital just to accompany her. But too bad, she still cannot make it and left us...

郑晁榫 说...

E.T: 对不起,让你想起不开心的回忆,加油!

如 意 阁~ 美 食@ 保 健 说...

加油!

海市蜃樓 说...

人生就是如此,掙開眼睛還能夠看到天亮,已經是福。每一天都是賺回來的。

郑晁榫 说...

如意阁:谢谢!

郑晁榫 说...

海市蜃樓:对啊,有时候早上一睁开眼睛的时候,我都会跟自己说,我又赚了一天!

Sean Yew 说...

不要害怕
死亡並不可怕
可怕的是人在活著的時候
留下太多的遺憾

郑晁榫 说...

蒜頭: 我害怕的是你给公司炒了,偷偷上网,小心我公司你老板啦!

说...

1st time here

family is very important. hope u take care of your father well, things will be fine

单身汉 说...

死亡,总是这么紧,那么远。
当妈妈和几位朋友一个个离开时,
真的痛心疾首。
多陪伴爸爸,让他开心些,
珍惜眼前人啊。。。

Jovin 说...

: )

小雪 说...

阿凱~
我瞭解你的感受
因為我也曾在醫院看過一樣的事
後來自己也成為了辦後事的人
希望你們能渡過這次的難關
加油~~

说...

多陪伴他!我想,他是多么的希望儿女能够在他身边.

郑晁榫 说...

LeuMaS: 欢迎! 希望你能常来我家。

单身汉:我会的,重点是父亲要早点好起来!

Jovin:谢谢,你的无言我了解了!

小雪:谢谢,我跟家人都会加油!

友:会的,我会留多一点时间陪伴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