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是公平的,每个人都只有24个小时,没有任何人可以拥有多一秒或者少一秒,可是如果有人向你借时间,你会借给他吗?

星期三, 五月 20, 2009

一天比一天好

父亲的情形一天比一天好,昨天还跟我说他吃了很多食物,说他吃了一些稀粥,冰淇淋,MILO,还喝了很多水,都没有再呕吐了,可是唯一的困难就是吃什么食物都好都不能够一下子吞下去,每次只能够一小口一小口的吞,喝一口水还要分三次才能够吞完。

还有,父亲说他双脚使不上力,感觉全身都没有力气,只要父亲不再呕吐,我们每个人都觉得他进步许多,还有我有听人说过,如果拿热水来泡双脚,可以帮助血液循环,我就帮父亲双脚做了,顺便帮他擦一擦双脚,他说感觉很舒服。

最后,因为父亲不能够吞大口的食物,我们就分好几次让他吃,连喝水也让他用吸管。

可是有时候父亲还是会发一点小脾气,比如说昨天我去到医院,他一直说要吃冰淇淋,我就说二哥等下就会买来,因为医院刚好派晚餐,我就说: 你先吃一点稀粥,等二哥来了就可以吃冰淇淋,可是不管我怎样逗他,他还是不肯吃,他说要吃了冰淇淋才愿意吃稀粥。

幸好父亲吃了几口冰淇淋之后真的愿意吃稀粥,可是还只是吃两三口而已就闭嘴了,过后二哥问他想不想喝Milo,他点一点头,二哥就去买了,过后父亲还几乎把Milo喝完了才继续的睡下去。

9 条评论:

保佑我 说...

吃冰淇淋?可能化疗后对味觉会有所影响,无论如何,病人的饮食还是按照医生的建议吧!

小祺 说...

病人難免會耍些脾氣。。。適當的遷就,應該還好吧!加油!!

爱睡觉的猪 说...

想吃什么就吃,只要能让他开心。
心情一好,自然对身心有帮助。

海市蜃樓 说...

他要吃甚麽就盡量滿足他吧,畢竟他已經很努力了,就當是獎勵。

Stephanie Lee 说...

虽然只能一小口,一小口慢慢吞,
但能进不出是件开心事~

人不舒服,就要哄,
所以适当的哄是好的...

郑晁榫 说...

保佑我:医生有说什么都可以吃,只要吃软的食物就可以了。

小祺: 最近都没有你的消息,你还好吧?

爱睡觉的猪:现在能够做的就是迁就他而已!

海市蜃樓:有啊,只要他想吃什么,能够吃的我们都会让他吃。

baby:对啊,只要不吐出来我们就开心了。

说...

老人難免會有点脾氣.就顺他的意吧!可以的话,也帮他抹一抹身体.他应该会感觉舒服点.

郑晁榫 说...

友:我们有帮他擦身体,因为他还不能够自己冲凉!

Ben||Lew 说...

我记得医生以前也是这样和我说的,能吃什么就吃什么,最重要是它可吃,因做了电疗后,喉咙会很干、痛,所以吃东西会很困难,下次不妨在食物中放点橄榄油(老实说这也是医生教的,食物会比较滑,容易进口,但我姐夫不喜欢橄榄油的味道。)
愿您父亲早日康复...。
仁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