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是公平的,每个人都只有24个小时,没有任何人可以拥有多一秒或者少一秒,可是如果有人向你借时间,你会借给他吗?

星期三, 四月 01, 2009

拿督公

工厂里有供奉一位拿督公,今天跟厂长谈起,才知道原来他跟我一样,我们都不能够拜他,只要我们一拜了他,工厂就会不知觉的有事情发生,比如说厂长一拜了,当天厂里面的机器就会有问题,或者是工人发生意外。

刚开始,我也有拜拜这位拿督公,可是我发觉每当我拜了之后,我的部门就会有些令我头痛的事情发生,比如是货去到客户的地方客户投诉有问题,不然就是司机把我们的货物送错了地方,等等的意外发生令我头痛。

真的,有时候我们真的要相信,不是我们两要避忌,自从我们没有拜他之后,我的司机不会下错地方,客户的投诉也不见了,厂里面的机器也没有耍性子,工人的意外也没有发生过,为了求一个安心,我们两个唯有不再拜祭这位拿督公。

19 条评论:

JN 说...

可能你的供品太不起眼了。:p

海市蜃樓 说...

你們確定真的是拜拿督公嗎?

郑晁榫 说...

justin.net: ERM..我好像并没有给什么供品,只是拿香拜拜而已。

海市蜃樓:真的是拿督公,不过这位是马来人的。

JN 说...

難怪。。。

翱翔 说...

我家也是有拜拿督公的,
而且也好像是马来拿督来的……

Ben||Lew 说...

可能这就是所谓的“人合人缘吧”,但没想到连神也要合的...!
那你下次记得别拜哦!

郑晁榫 说...

justin:可能我们有吃猪肉的关系吧。

翱翔:你们有用猪肉来拜吗?

Ben||Lew:已经没有拜了。

[SK] 说...

好奇怪哦, 不是要拜拜才會庇祐嗎?? 怎麼反而是另一回事??

单身汉 说...

我家也有拿督公,但却没有发生像你那么玄的反效果,或许那是另类。。。

Unknown 说...

心可要诚啦,我小的时候白最多啦。

Danny 说...

好另纇的拿督公噢。哈哈。

7号街隐士 说...

那拿督公会不会是马来人呢?

匿名 说...

有些人(或整体)就是和拿督公八字不合。

郑晁榫 说...

SK:可能不是每个神明都适合我们吧。

单身汉:可能你家都是好人,所以连拿督公也是好的。

gardenofadam:我的心可诚啊。

Danny:是烙,都不保佑我们华人的。

令狐冲:是的,他真的是马来人。

紫色:我想,我只不和我公司的拿督公而已,其他在外面的我拜了都没问题。

匿名 说...

哎哟!这是什么神啊?早就叫你去“拜”耶稣啦。
不用贡品,只要心灵诚实来敬拜就可以了。

Rebecca

郑晁榫 说...

Rebecca:哈,我比较喜欢拿香。

翱翔 说...

猪肉就没有,
通常是羊肉和鸡肉……

难道你们用猪肉拜?

郑晁榫 说...

翱翔:不是,我的厂长说因为我们有吃猪肉,所以他才不保佑我们的。

Unknown 说...

还是你们吃了猪肉才拜拿督公?